爸爸妈妈们看过来,童装上的这个瑕疵千万别忽略

扬子晚报网6月12日讯(记者 薛玲)童装上的绳带隐患,你留心过吗?江苏省质监局6月12日发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此次抽查的96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的绳带要求不合格。

抽查结果》》》

童装合格率达九成

童装按适穿的年龄范围,可划分为婴幼儿服装(36个月及以下),以及儿童服装(3岁以上,14岁及以下)两类。此次江苏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96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其中合格88批次,合格率为91.7%。不合格项目包括:纤维含量、绳带要求、耐湿摩擦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等四项指标。儿童及婴幼儿会对穿着服装的装饰性配件、纽扣、铆钉等小附件进行撕扯、啃咬,如果拉力和缝制牢度达不到要求,脱落后容易引起误吞。本次抽查中就发现有产品的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附件最大尺寸>6mm时抗拉强力≥70N的要求。

绳带隐患别忽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绳带安全隐患。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016年6月1日起,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新标准也借鉴欧美国家通行做法,对婴童服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服装绳带的自由端、绳圈、伸出长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规范》设置了两年的实施过渡期,即企业在2016年6月1日前生产的婴童服装,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允许在市场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从今年6月1日开始,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童装时最好认准新标准号GB 31701-2015。

消费建议》》》

童装要优选全棉材质

质检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童装时应留心查看标识,标识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执行的产品标准等信息,3岁以下婴幼儿产品还应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童装的布料应以结实、耐穿、不易损坏为主,尽量选择比较柔软、吸湿透气性好的纯棉产品。

童装要美观更要安全

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童装时除了考虑美观,更不能忘了安全。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保证纽扣、拉链及其他金属附件无毛刺、无锐利边缘和尖端等,以免划伤孩子;轻拉附件察看是否牢固,避免被儿童抓脱误食。此外,最好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以免婴幼儿误食、误吞。童装穿着之前应拆封仔细检查是否存留有金属针或金属颗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