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 7 岁娃坐公交车上学 孩子挤上车老人被落下

6 月 12 日 7 时 15 分许,甘井子交警大队辅警原邵阳在南松路锦城东园早市路段执勤时,发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走过来站在他身边,低着头不吭声。原来,小男孩今年 7 岁,早上奶奶送他去上学,公交车来了之后,身材矮小的他先挤上了车,结果因为车上人太多,奶奶还没来得及上去,公交车就开走了。

小男孩上车后没看到奶奶的身影,急得让司机马上停车,下去找奶奶。但车已经开出很远了。在下车的地方男孩没找到奶奶,情急之下看到了前面有一个警察,就奔着交警跑过来。

了解情况后,原邵阳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引导他想想家人的联系方式。孩子想起了妈妈和爷爷的手机号码。原邵阳立即给男孩的妈妈打电话,但没人接听。随后,他又电话联系男孩的爷爷。听说孩子与奶奶走散了,男孩的爷爷非常着急。孩子的爷爷马上打电话,让奶奶打车赶到南松路市场接孩子。大约 20 分钟后,老人焦急地赶到了执勤点,看到平安无恙的孙子非常激动。老人介绍说,当时眼瞅着孩子被公交车拉走了,急得团团转,无奈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撵也撵不上,大早上车多人多,真担心孩子出点啥事儿。她正在到处找孩子的时候,接到老伴的电话,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孩子的妈妈得知情况后马上给交警发短信表示感谢:警察同志您好!刚刚孩子的奶奶回家说了情况,非常感谢早上的帮助!谢谢!好人一生平安!所幸孩子非常机智,知道有困难找交警,从而在短时间内顺利地找到家人。这里也呼吁市民,看到老人和孩子乘车,尽量谦让些,让他们先上车。

潘永德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岳宇艳

图片由交警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