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小钢炮魅蓝6T,依旧是iPhone 5C的味道

魅蓝手机号称青年良品,旨在提供价格足够实惠的兼顾性能和颜值的手机。魅蓝在今年市场上已经祭出了魅蓝S6和魅蓝E3两款产品,并且从销量上看,这两款产品已经达到了其最初既定的目标,不过,从价格区间来看,魅蓝此时还需要一款更新换代的百元产品来补位魅蓝的产品线。于是乎,魅蓝6T应声出现。

这款百元机的表现如何呢?它只能做个"备用机"或者是"老年机"?还是能拿在年轻消费者手中做一个全能型的产品?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对魅蓝6T进行了大约一周的实际使用,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对魅蓝6T的使用感受。

首先,这款产品依旧采用的是18:9的全面屏设计,比魅族15要看起来修长一些。有趣的是,这是魅蓝历史上第一款背部指纹识别的手机产品。搭载了MT6750处理器,后置1300万像素相机+200万景深镜头的双摄组合,3+32GB内存组合,搭载一块3300mAh的电池,没有配置快充。从整体的配置来看,魅蓝6T符合现阶段百元机的标配。

不过,迫于成本压力,这款手机没有使用全金属机身,而是换用了之前魅族使用的聚碳酸酯一体成型的机身,也就是和iPhone5C同款的工艺设计。笔者对全金属机身无感,对聚碳酸酯后盖倒是蛮有兴趣,当初喜欢iPhone5C也是因为聚碳酸酯的后盖。145g,机身轻巧,背壳设计贴合手掌,单手使用无压力。

魅蓝6T拥有曜石黑、香槟金和珊瑚红三种颜色,曜石黑的一体感更强,笔者使用的便是曜石黑的配色。

正面设计简洁,采用了5.7英寸的18:9全面屏,符合现阶段的潮流趋势。由于取消了正面的指纹按键,所以正面仅有听筒一处开孔。上下方边框控制适中,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而言,做到这个样子,似乎也不能再多要求些什么了。

机身底部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一侧是麦克风,一侧是扬声器。

魅蓝6T显然就是奔着基础体验去的,在处理器方面选用的是MT6750芯片,8核A53架构,最高主频1.5GHz,GPU为T860 MP2,内存有3GB、4GB可选。此前魅蓝5、魅蓝6等产品上都使用了这颗处理芯片,性能满足日常所需。由此可见,魅蓝6T是前者的一款替代产品。

性能不多说,日常的微信、微博、网页、视频均无压力,在玩一些大型游戏时,明显力不从心,不过一些小游戏,微信里的小程序游戏,还是可以轻松胜任的。

在发布会上,其实更多的是对于这款手机的拍照层面的肯定,毕竟现在百元机的竞争,拍照成为了一个竞争点。魅蓝6T采用的是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组合。主摄像头采用的是索尼IMX278 RGBW四色传感器。这意味着,这款手机在夜景拍摄方面相比于前几代产品会有更大的提升。

笔者拿魅蓝6T随手拍了一些样张,从样张的成像来看,白天魅蓝6T的白平衡控制准确,能够很好的控制画面细节,没有出现色彩漂移,清晰度不够等问题。对于微距和背景虚化,魅蓝6T的表现尚可,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上已经算是上乘。

3300mAh的电池容量,对这样的一款产品来说,已经够用,整体续航中重度使用基本可以维持一天不需要充电。不过该机配备的充电器规格为5V/1.5A,所以在充电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笔者实测,从0到100,充电时间在2小时15分钟左右。

总结:

对于此前的魅蓝而言,这个价位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对外观的打磨,聚碳酸酯后盖会带来更好的手感,同时成本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5.7英寸的屏幕更适合于单手控制。但魅蓝6T的双摄也给其在百元机领域增加了另一份竞争力,整体的样张还原真实,细节和白平衡掌握的都不错,这是笔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到意外的地方。作为一款百元机,在颜值和拍照上能拔升地位,在其余配置上,采用市场标配,这不失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战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