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适航再起飞,易瓦特民航管干院共建无人机适航实验室

搜狐无人机14日讯 6月13日,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期间,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验证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孙晓梅和易瓦特科技董事长赵国成共同揭牌。

290万架年产量,让无人机渐成“中国制造”新名片。作为重要的作业平台,无人机在电力、物流、测绘、气象、摄影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显现出巨大的发展价值。与此同时,安全问题也成为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无人机的安全运行离不开适航审定的保障。作为具有公共属性的民航产品,如果不考虑适航管理要求,无人机的发展势必荆棘密布。因此,围绕民用无人机适航管理开展研究,将对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和空间支撑。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联合运作实验室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继续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以实验室为依托,充分发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和易瓦特各自在无人机行业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无人机适航检测工作迈向纵深。

易瓦特副总在现场表示:“无人机智能技术产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应加强产、学、研强强合作。通过企业与院所适航能力的共建共创,开展无人适航技术产业标准化研究,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从技术和场景两方面考虑,最大限度确保无人机安全性。”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直属于中国民航局,也是民航局唯一直属的成人高校,航空器适航审定系,主要从事与航空器适航管理相关的短期培训、科研等工作。易瓦特作为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长期、稳定、优先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试验室的成立将为易瓦特在机型研发过程中所遇无人机分类分级标准、适航合格审定政策、管理程序和技术标准研究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并为双方在适航检验方面开展深入技术交流提供平台。

作为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展览为期3天。无人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