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中极为奇特的星球,风暴呈现六边形,降雨能将物体冻住

人类出现在地球已经有几百万年的历史了,虽然我们不能够说对地球上的气候十分掌握,但是我们几乎都见过所有的天气现象。即使人类对于一些天气现象至今都无法预测,但是它们对于人类来说已经算不上是神秘的了。而宇宙中的天气则不同,每个星球上有不同的天气现象,绝大多数人类都没有见过。

因为人类对于其他星球的天气情况不太了解,所有会认为它们比地球上的天气还要捉摸不定。就像土卫六上的天气一样,这里有着变化莫测的天气。例如大风大雨、大气积云等,你会觉得那里的天气和地球差不多,只有当你以更加近的距离去观察这些天气现象时,你才会发现其中的奥妙。人类曾经想要探索清楚土卫六的面貌,但是土卫六表面上有一层混沌的大气,使得很难直接观察到。于是人类在2005年发射了第一颗探测土卫六的探测器,这个探测器将会到达人类去到最远的地方。

根据探测器传输回来的结果显示,塑造土卫六地貌的是甲烷而不是水。虽然天文学家目前在土卫六上尚未发现液态水的存在,但是液态甲烷同样能够塑造土卫六的地貌。因为土卫六是一颗温度低至零下180℃的星球,因此地表上的甲烷都是呈现液态的。这些液态的甲烷像水一样在整个星球上循环流动着。它们同样会蒸发,然后再降落,这个过程和地球上的水一样。不同的是,土卫六上的雨异常地冰冷,它能将地球上任何物质都冰冻了。

土卫六上同样也有风暴发生,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这些风暴的形状十分规则。地球上的风暴大多数是圆形或者螺旋形的,但是土卫六上的风暴的形状是有棱有角的六边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