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67处童书馆亮相 check一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筒子们,你们知道时下最潮最in的亲子伴读方式是什么?是在亲子阅览室里边读书边玩游戏?是拿着电子书看《格林童话》?

不止哦!还有就是到家门口的智能童书馆,借一本好书,带孩子们开启一场奇妙有趣的阅读之旅!

瞧,这就是智能童书馆,蓝色的外观是不是让你一眼就能认出TA呢?走近一看,还有点像家中摆放物件的大柜子,只不过这柜子里早已摆满了孩子们爱看的书籍。截至目前,闵行共设置了67个这样的童书馆,分布在各镇、街道及莘庄工业区。现在就请大家跟着闵闵一起check下,有没有离你最近的那家吧——

据了解,由区妇联推出的“鲁冰花家庭教育·一童一书”共享儿童图书馆,是一款亲子伴读公益项目,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科技等技术,直接入驻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商务区,为闵行的孩子们提供24小时无人值守、每日智能杀菌、秒借秒还的阅读体验,让亲子绘本触手可及,让更多家庭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那么这些智能童书馆究竟“智能”在哪里呢?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扫码秒借秒还

扫码秒借秒还是智能童书馆的一大特点。每个月只需花一元钱,你就可以不限次数的在这里借阅图书,而且借还图书的方式也是相当简单,只需五步就能完成。↓↓↓

Step1

扫码关注“鲁冰花家庭教育”微信公众号。

Step2

点击菜单“一童一书”。

Step3

扫描书柜上的二维码,通过手机号注册借阅账号,同时支付押金49元(不借时押金随时可退换)即可扫码开柜,取出想要借阅的书籍。

Step4

关闭柜门,借书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一童一书”的一元公益会员每次可借一本,每本书可借阅五天,多借和逾期归还都会收取额外费用哦~

Step5

还书的时候你只需扫描柜子上的二维码,打开柜门放入要归还的书籍即可。当然,归还的位置需要和你上次借书的位置一样,借的时候是哪个柜门,还的时候也要放在这个柜门,如果还错柜门的话,会额外收取管理费的哟~

24小时无人值守

和无人售卖机一样,智能童书馆将24小时向市民开放。也就是说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可以在童书馆借书或者还书,这样的体验是不是超赞?

每天智能杀菌

同一本书在借阅的过程中往往要流转于多人之手,这时,如何保证书籍的干净整洁便成了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而童书馆自带的智能杀菌功能将有效解除这样的顾虑,TA将时不时地为书籍杀菌消毒,营造干净整洁的借阅环境。

此外,智能童书馆还自带公益属性。在柜子最下方设有捐赠箱。如果你家中有闲置的且想要捐赠的书籍,不妨将TA们投放在这里!

换一种方式,让亲子伴读更有趣!闵行区通过打造“鲁冰花家庭教育·一童一书”亲子伴读公益项目,借助智能童书馆平台,促使每一个孩子能够爱上阅读,养成经常阅读的好习惯;凝聚家长对孩子、家庭的爱和责任,让家庭更和睦,社区更和谐。这个假期,不妨带着自家宝贝到童书馆实地体验一番,记得在后台留言告诉闵闵你们的感受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