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物流公司都急招司机?

现在物流快递公司,几乎在每个城市每个角落都在"诚聘“招收带车快递员什么的……并许诺种种优惠条件,比如"五险一金"什么的,当然并不是去了就给你兑现,得先试用1一3个月,确能完成月送任务和没有收到客户投诉案例的,才会正式纳入旗下,正式签订劳保合同等等。除了《中国邮政》没有向社会这样公开招收"带车快递司机"外,其他所有的快递公司,包括享誉全球的"德邦"物流快递,都曾发放过类似相同的"招聘"公告。

那么,物流公司为什么常年在招聘?

一,工作时间长、待遇低。在物流公司开车,多数不会给你付加班费。分配你走哪条线路,前提是你完成任务付你薪水。每月四千到八千不等。这要看你开什么车,走那条线。同在一个公司上班,工资区别蛮大,但总体上不高。另外,因为等待货物或者车子坏在半路,哪怕半夜收工,你也是没有加班费的。公司食堂的伙食只能用充饥来形容,节假日补助和年终奖,别的公司可能有,但至少小编我没有遇上。

二,车况参差不齐,安全问题严重。一个稍微上规模的物流公司,长短线车子从1.5吨小货车到货柜长挂车,林林总总能有几十台。这些车子因为劳动强度大,磨损高,所以老化得奇快。物流公司大多有自己的维修车间。几个维修人员的工资也不高,这难免就有人消极怠工。除了刹车片,气泵,油泵等等这些必须要修理的,那些小问题的话无论修理员、公司和司机,都较漠视问题的存在。所以你在路上跑,那些效益好待遇高的公司,车况都不错,能一眼看出来。刚进一家公司时,我对带我熟悉线路的老司机说,咱这车十来米了,后面一个倒车灯坏了咋不换新的?老司机对我说,这不还有个是亮的嘛!报修上去好久了,主管不安排车间维修,我有办法?知足吧,有一次车子的刹车有异常,跟车队长反映,他说没关系,我们的车大多在高速上跑,用到刹车的时间也不多……唉!反正车子四个轮子能转动就行了,领导们才不管我们的生死!一番话听得我背脊发凉。

三, 人员流动频繁还有个原因是,在物流公司开车很多是要求司机协助上下货物的。跑短途要求你多拉快跑;跑长途的时间长,还有个“限时必达”,司机师傅确实辛苦。所以,年轻的司机不太愿意在物流公司上班,年长的往往又感觉体力不支,无法胜任工作。所以在这里干活,张三走了,李四跳槽了这类话题每天都在司机们嘴上挂着,大家见惯不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