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宗师还是电刃?做了个测试,这件装备彻底凉了

出装问题永远争论不休,特别是宗师之力和闪电匕首之争,绝大部分玩孙悟空的,或者玩孙尚香的,都必须买把宗师之力,不买感觉这局输了自己就要背锅似的,而有些人却仍了宗师之力,抱着闪电匕首不撒手,到底这两件装备,输出哪家强呢?

要了解两件装备的性价比,那必须找个英雄来测试一下,否则谈输出,就是空话连篇,测出来的结果,也不实用,那还测它干嘛,还不如爱出什么出什么,哪儿玩得那么憋屈。王者观察室将以孙悟空为主要测试对象,孙尚香为辅助测试对象,要是这两个英雄你明白了,其他英雄该怎么出,就释然了。

想想以前还有分身的猴子,三相、无尽一出,杀人就是两棒,开个疾跑后分身,脆皮都看不见人血条就消失了。当时也没什么好纠结的,三相一定是必出的装备,没有之一。不过自从闪电匕首加强、三相改为宗师之力后,这个问题慢慢凸显了出来,因为两者的属性实在是太接近接近了。

简单概括一下这两件装备的争论,无非就是是要宗师的被动伤害呢,还是要电刃的30%攻速和被动。明面上看,宗师之力占很大的便宜,因为使用这件装备的孙悟空和孙尚香,都是打的爆发伤害,显然攻速就比较鸡肋,不过既然是爆发,一个刺客杀人,通常也就在那么一两秒的时间,宗师只能触发1次,而电刃却有触发多次的可能,即便如此,闪电匕首还是比不了宗师。

为了方便测试宗师和闪电匕首的性价比,王者观察室将采用无双+鹰眼+夺萃的主流铭文,出装使用无尽战刃+宗师之力/闪电匕首,然后将暴击堆满的测试方法,堆满暴击是为了防止不暴击影响数据准确性。使用3+A+1+A+2+A连招

2秒之类打完所有技能,这个速度已经算慢了,要是1秒多打不完一套,可不是一个合格的猴子。从上图可以看出,中输出为6730,三棒中的一棒打出了电刃的被动,且暴击了,则电刃的实际输出在6292-6730之间。

宗师之力2秒打出的伤害为6935,相比电刃,确实高了一些,每秒多出156点伤害,两秒就是312点。结果出来了,宗师之力比较好。不对,这是完全使用技能的情况下, 没加平A,电刃30%的攻速完全发挥不出来。平A3秒的输出

可以得出,电刃的秒伤为1999,宗师之力的秒伤为1795,两者相差204,折算成2秒,两者就相差了408点,发现什么了吗?甩一套技能,宗师和闪电匕首有312点的差距,而当变为普攻时,电刃反而比宗师多了408点,这还是没有触发被动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宗师的输出反而低于电刃的输出。

当然,以上的测试是理想的情况下,任何实战你永远也不会平A或只甩技能,更多的是两者联结使用,战斗时间也肯定不会是2秒结束,但从输出数据来看,电刃绝对是不比宗师差的。

不过再仔细对比下,宗师卖2100,还提供什么法力值这种属性,400血量也是可有可无,相比之下闪电匕首1800的价格,就实在太诱人了。这么一分析,可以说宗师基本上算是凉了。

吃技能伤害的猴子都是如此,更不用说作为射手的孙尚香了,虽然宗师可以完美契合1技能,然而打出更多的普攻,依然是目前绝大部分射手的输出方式,所以,玩大小姐,别再出宗师之力了,太拖节奏,早早做出无尽和穿甲,才是王道。

随着版本的变迁,英雄的出装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适应变化,冲王者才更加简单。举个例子,主流猴子还是带着无双、鹰眼、夺萃,不出吸血刀的玩法。但很多高玩已经摒弃了这一玩法,比如比较出名的猴子主播猴三棍,就使用了无双、鹰眼,狩猎的铭文,装备前期出个小吸血,然后再过渡到大吸血刀的玩法,胜率也很高。

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似乎不仅是宗师和电刃有争议,就连是出攻速鞋,还是疾步之靴,都有分歧。从打野的角度上讲,疾步之靴支援速度更快,切脆皮也更加容易,而且价格便宜,但坏处也一大堆,相比攻速鞋,打野速度更慢,更依赖抓人,万一抓不着,很容易发育受限,对于吃经济的猴子来说,很容易崩,最重要的一点切人是简单了,但是切完之后,想跑出来很难。从这一点上说,攻速鞋则稳了很多。

总的说,疾步之靴是激进派,攻速鞋是稳重型。

有意思的是,根据天美的统计数据,出疾步之靴的跟出攻速鞋的差距竟然近5%胜率之差,有点让人唏嘘。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说宗师之力这件装备其实性价比很低,价格贵,还提供一些刺客无用的属性,相比而言闪电匕首就平滑了不少。就英雄的强度来说,猴子只能说算是中等偏上的英雄,操作难度也是偏高了些,玩猴子要注意的太多,可不是无脑连,能进能出,该秒就秒,敲一棒不对就跑,这才是好猴子。出对装备,至少能降低玩猴子的门槛。

希望看到本文的你,能够对出装有所启示,帮助你更快的突破王者段位,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