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见义勇为,却不留下姓名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惠健报道:日前,从高明区人民医院出院不久的陈伯,在该医院找到了他的“恩人”。原来,上个月陈伯买菜时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路过的好心人及时施救,挽回了他的性命。

这个好心人就是高明区人民医院输血科护士陈惠敏。

近日,值完夜班的陈惠敏接到电话就赶回区人民医院,陈伯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拿着亲手书写的感谢信和锦旗,激动地送到陈惠敏手里。“我的病情一天天稳定,在我的心中只有‘感恩’二字。”陈伯语带激动,“陈姑娘的见义勇为,让我重获生机。”

陈伯向陈惠敏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受访者供图

原来,5月19日,陈伯骑着电动车前往荷城街道华阳市场买菜,突然感到头晕、胸闷、四肢乏力,面色十分苍白,眼看着要从车上摔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恰巧经过的陈惠敏一个箭步冲上前,赶忙把陈伯扶下车,在一番询问下,陈惠敏得知陈伯已胸口疼痛一周。

专业的嗅觉让她立即判断,这很可能是急性心梗。时间就是生命,她没有多想,马上向周围群众寻求帮助,赶忙取来纸皮,用作陈伯躺下的垫板,以减少患者体能消耗,同时,尽量减少影响脑部供血风险。

此时,陈伯已面色苍白,意识迷糊,陈惠敏双手用力拍打陈伯双肩,并保持叫唤,一边请围观市民帮忙拿风油精,为老人涂擦,一边快速拨打急救电话。面对渐渐失去意识的老者,陈惠敏决定马上施行心肺复苏,很快陈伯醒过来了。随后,区人民医院救护车也赶到,陈惠敏与同事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并向急救医生详细交代患者情况,才放心离去。

据了解,陈伯被确诊为心肌梗死,在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多部门合作下,陈伯做了冠脉支架植入术(PCI),并在上月底平安出院。

“陈姑娘的相救,就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陈伯说,“在市场醒过来时,曾问陈护士留电话,但是被她婉拒了,幸好有邻居在场,认识陈护士,就告诉了我们她的信息。”

陈伯找到救命恩人并送上感谢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