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运存小,流畅度却能胜过安卓,看完才明白其中的猫腻

在手机领域,买苹果手机,还是选择安卓手机?是一个困扰了大家很久的问题。接下来,本文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苹果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优缺点。

众所周知的一件事便是苹果IOS系统比安卓系统更为流畅,而且苹果手机的运存比现在达到4个GB甚至是6个GB的安卓手机要小得多,据了解,苹果的第十代手机IPHONEX的运存,也只有仅仅3个GB。

那么,为什么苹果IOS系统在运存空间远远落后安卓系统的情况下,还能保持系统的高流畅性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手机的运存?其实手机的运存(ROM)也不是什么专业术语,坦白了说,就是手机能够同时运行软件的空间。具体来说,就是手机的运存越大,后台能够同时运行更多的软件。

说到运存,那么它的双胞胎兄弟内存(RAM)也得给大家伙介绍介绍。许多朋友在买手机的时候,容易把两者混为一谈。但是,其实内存指的是手机的存储量的大小,一般可分为16GB、32GB、64GB等。存储量的大小决定了一部手机能够容纳多少信息量。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运存与内存搞混了。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苹果IOS的运行模式。苹果的IOS系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系统,内部包含了一切所需要的日常软件,更支持数十种不同的语言模式,因此APP的运行效率极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IOS系统中,优先响应的是touch,也就是说当用户触摸到手机后,IOS系统第一时间去处理的便是用户的要求,然后才是其他的数个方面。另外,在开发语言方面,苹果选择的也是直接转换的Objective-C语言模式,保证的用户的指令能在第一时间转化为计算机语言,得到手机的反应。苹果IOS搭配的GPU与CPU也是世界一流的,在跑分方面也十分出色,在硬件实力上保证了苹果手机的流畅性。

那么,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安卓系统,又是如何运行的呢?第一,在软件方面,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APP进入的门槛很低,导致其良莠不齐,效率不高。第二,当用户触碰手机的时候,安卓系统并非第一时间处理用户的需求,而是要先激活应用、图像后,才轮到touch,这也导致了安卓系统的卡顿。第三,安卓手机选择的是JAVA语言模式,该种语言模式在不断的检验中,已被证明信息传递效率低下。第四,安卓系统的流畅运行需要一定的硬件支持,但是部分低端机明显不具备支撑系统正常运行的能力。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苹果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差别所在了,这也就不难回答,为什么苹果IOS系统即使运存较小,也不会卡顿了。

近些日子,安卓系统虽然在不断追赶IOS系统,努力提升自己的性能。即使在安卓4.0版本后,JAVA语言带来的劣势已经被改善,但是在卡顿方面依旧与苹果有不小的差距。越用越卡甚至成了安卓手机的独特标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