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乌贼现身日本海域,体型庞大,体长可达8米,犹如外星怪物

如果说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应该是宇宙,如果说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那么就首推海洋,有位海洋研究专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人类了解的海洋所得到的资料,远远没有我们探索太空资料来得多。此外,根据地球面积资料,显示在地球上近7成的海洋中,我们人类目前探索的区域不过5%,可见海洋在我们人类中有多么神秘。

海洋如此神秘,自然也会出现一些我们难以想象到的奇葩生物,如水怪,大型乌贼等等,其中,大型乌贼又被称为大王乌贼、巨型乌贼,是目前世界上已知软体动物中最大的乌贼类,其体型庞大,在人类历史中曾发现体长达到18.3米,该记录曾录入著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至今都未曾让其它乌贼超越。

2014年,在日本海域曾捕获一条巨型乌贼,躯长达到3.4米,而如果算上残缺的触手,体长可近8米,重达0.1吨,惊呆了围观的人们,这或许已经是他们看过最大的乌贼,这条乌贼就和电影中的变异生物一样,体型有着一层房子那么大。而经过鉴定,这条乌贼为雌性,但由于处于频死状态,科学家未能进行更细致的研究。

巨型乌贼发现于18世纪,当时是由一条小船发现的,在葡萄牙海湾中,眼尖的船员发现在海面上有一大型东西在漂浮,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它们将船只移靠过去,竟然发现这是一只大型乌贼,开始时整个船上的人都被惊住了,而且该乌贼似乎意识到人类的不友好,企图将船掀翻,但幸好船上的一名船员极为镇定,他迅速拿起斧子将巨型乌贼掀船的触手斩断,乌贼受惊逃下海去,至今都未曾发现这条乌贼,但是它却成为了人类发现的第一只大型乌贼。

自此后,巨型乌贼开始出现在世人的视野中,但一般都是频死或者是一具残缺的尸体,到了科学家手中已无研究价值,这是因为它们一般都生存在水下数千米处的深海,只有到了将死的时候因为自然原因才会浮出水面,所以自然和人类相见无缘。

据了解,一般巨型乌贼在成年后体长都可达到18米,体重接近300公斤,这是乌贼类目中独有的种类,这个种类的幼型乌贼比起普通乌贼都还要大得多。其性格凶猛,一般都以鱼类,和其余无脊椎动物为食物,但偶尔面对鲸鱼等大型动物也会与之搏斗,是当代海洋的神秘霸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