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教授在央视谈: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投资机会

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社会的热点和资本追逐的对象。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在央视《朝闻天下》专栏《资本新动向——资本追逐健康业》中谈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投资机会。李教授根据大健康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

一、资本关注大健康产业

目前,资本开始关注移动医疗、儿科、康复医院等大健康产业。针对资本关注大健康产业的问题,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指出“我们国家今后在大健康领域会出现一批巨型的企业,因为大健康背后所孕育的中国文化,所带有的养生的思想,以及它和现代医疗行业的一个紧密结合,特别是和第三产业的紧密结合,这实际上是大健康所孕育的巨大的发展方向”。

二、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回报

从上述资本关注移动医疗、儿科、康复医院等领域的情况来看,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关乎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关于国计民生的大事,因此可能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质。

针对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回报问题,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指出“它的投资回报期比较长,其实它往往带有一种公益性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的人要把投资和为社会服务,这种所谓公益的思想结合起来”。

三、民营资本和资金进入大健康领域

企业看准了医养结合的市场空缺,开始在健康领域的细分领域做文章,二胎政策的放开、中产阶级的形成、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加大对医养的需求。刺激出来的消费,也成为各路资本看重的新宠儿。

针对民营资本和资金进入大健康领域的问题,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指出“从供给侧的角度来说,现在大健康领域处于一个供给不足的这样一个状况,就是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对健康它有一个非常广泛的需求。大健康这样一个推动和发展,实际上有利于我们国家,以消费拉动经济,因为大健康解决了以后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就提升了”。

四、总结

根据上述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投资机会的点评,李教授总结出以下四个观点。

第一,大健康产业是未来最具爆发力的产业,具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与第三产业紧密结合。

第二,企业投资大健康产业不能急功近利,它并不是三五年就能看到回报的事情,需要具有长期的打算,具有一种公益性质。

第三,民营资本和资金进入大健康领域是市场需求造成的,国家应给予支持。

第四,在投资大健康产业时需要将产业与商业模式结合好,需要长期的投资策略和专业的运营团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