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生态结构完善,发展势头良好,虎牙错过最好追赶时机

随着在线直播平台用户逐渐消失,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同时明星主播资源基本垄断在头部平台,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其中,作为直播平台中的领军者,斗鱼直播不管是在流量、内容还是用户方面都遥遥领先着。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的用户习惯已经基本养成,各大直播平台应着力于差异化内容,打造优质特色栏目,寻找平台原创自制内容。同样作为市场上的直播平台,斗鱼和虎牙的发展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模式。

相对于脱身秀场的虎牙,一开始就明确定位游戏直播的斗鱼,最适合游戏主播的成长,电子竞技重量级选手退役后都选择在斗鱼直播,也让斗鱼直接成为电竞玩家最活跃和集中的电竞文化社区。

而虎牙直播在抓住吃鸡的热度之后,进行IPO,这种对游戏的投机性,使得虎牙的生态环境不是那么健康。盈利单一的虎牙直播95%的收入来自于打赏,和斗鱼直播健康的营收结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就是为什么斗鱼直播是最早完成盈利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