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框木模板:一锤一楼,支模45㎡/天,板面周转100次,钢框300次

​钢框木模板体系,是以热轧异型钢为钢框架,以覆膜胶合板作板面,并加焊若干钢肋承托面板的一种组合式模板。面板有木、竹胶合板,单片木面竹芯胶合板等。

钢框木模板介绍

钢框木面模板由钢框及木面模板两大部分和配件组成。钢木组合模板纵、横肋的孔距与模板的模数相一致,根据配模设计,模板横竖都可以拼装。根据使用特点的需要,不同型号尺寸模板的模数相一致,以便任意组装。组合钢木面模板是系列钢框木面模板,是通过具有完整的配套使用的通用配件,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板面和整体模架,利于现场机械化施工的组合钢木面模板。

适用范围:用于结构类型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的高层建筑的标准层。对超过二十层的高层尤为适用,比传统木模板成本更低。

钢框木模板的施工特点

强度高

采用方钢管作为次背楞,钢管作为主背楞,整体刚度比传统木方、方钢管刚度更高。

损耗率小

采用特质高强度模板,材料损耗小,可有效形成配模工厂化加工,显著提高模板周转率。

施工效果好

采用角钢加回形扣进行模版拼缝处理,缝隙更小,墙体成型效果更好,可达到清水墙不摸灰的标准。

环保性好

采用集中配模,减少模板损耗浪费,提倡绿色环保节约材料。

钢框木模板优势

重量

钢框木模板可重复使用50~100次才更换叠压板。重约24.4㎏/m²

拼装灵活

可组合而成不同规格尺寸的模板,拼装灵活且无方向性,从而大大地提高了生产率。

应用广泛

可用于垂直的、曲形的、斜形的墙体和柱、粱。安装和拆卸使用销连接。

力学

钢框木模板边框高为63.5mm,辊轧成形的模板边缘横拉杆最小可承载3866.95㎏/㎝²,横梁最小可承载4218.49㎏/㎝²。

安装

可用手工安装也可用吊车成片吊装。

一锤一楼

不需要测量、锯断、钻孔或钉固,全部为销接,拼装时的拆卸工具只需一把小锤。

周转次数

钢框木模板使用100多次后才需要更新木面,钢框可周转使用可达300多次。

模数

钢框木模板宽度一般为600,模数为50递增,模板的其长度一般为600 -2400mm,以300的模数量递增,打孔以150mm模数量递增。

钢框木模板的经济优势

1.钢木模板在墙模施工上具有颠覆性优势。大大节省人工成本。

2.每个熟练工每日平均支模45平方,是传统施工的2-3倍。

3.普通钢框胶合板寿命为30次以上,钢框竹胶板为60次以上,摊到每次每平方价格有绝对性优势。

4.钢框模板摊到每平方的价格为200-220元,使用次数多,不仅节省了原料成本。

CL建筑体系与钢木模板搭配

CL建筑结构体系:由CL墙板、实体剪力墙组成的剪力墙结构。CL结构体系的材料组成是CL网架板做主要承重构件的骨架(偏居中放置,两侧浇筑砼),以高压高强石膏板作为施工浇筑砼的永久性模板(替代了钢模板和抹灰)

钢框木模板应用案例

管廊工程

九江中航工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