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参加同学聚会,不小心蹭到同学衣服,大老板:穷鬼你赔不起!

导语:民工参加同学聚会,不小心蹭到同学衣服,大老板:穷鬼你赔不起!

老刘,自从初中毕业之后,就没再上学了。因为当时家里实在困难,而且自己学习成绩又不好,所以就跟着父亲,在家干农活。等到年纪大了一点之后,父亲又安排老刘到了建筑队,于是这一干,就是18年。

在这18年里,老刘从工地里的小工,变成了工地里砌砖的大师傅,日子过得还算可以,现在下面已经有了一双儿女。但是最近有一件事情,却把老刘给愁坏了,因为老刘在这个城市里并没有自己固定的住房。而自己大女儿上学这件事,可变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老刘托了很多的人,但是都没有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后来听说,当时的初中同学要组织一场同学聚会。

一开始老刘是不愿意参加的,毕竟他听说很多同学们,都混的不错,而自己就是一个民工,去了之后也抬不起头来。但是没办法,妻子非要赶他去,说是没准儿,在同学聚会上还能攀上点关系,顺便就把女儿的上学的问题给解决掉了,于是老刘,就硬着头皮去参加了。到了同学聚会上,说实话,现场的很多人,老刘连名字都想不起叫啥了。后来还是在一个发小的介绍下,逐渐的把现场的人都认全了,但是也搞得挺尴尬。

当时老刘也不知道哪个人,到底能帮到自己,而且同学们之间在相互恭维敬酒的时候,自己也插不上话。在酒桌上只有发小,时不时的跟老刘说几句,总之,老有感觉自己真的像一个外人。为了解决闺女上学的问题,老刘还是壮起胆子,跟同学中的一个大老板,碰了一杯酒,说了一些发财讨好的话。当时这个老板也说了很多客气的话,老刘下意识的挥了一下手,不小心蹭到了对方的衣服。

谁想到这个动作,却把大老板给惹火了。一下就把老刘的手打到一旁。板着脸对老刘说道,你个穷鬼,把我的衣服弄脏了,你赔得起吗。就是个穷鬼,还有脸在参加同学聚会,你知道我这衣服多少钱吗?有可能你干了一年都买不起我的一件衣服。

最过分的是在这个时候,现场的很多同学也都跟着应和道,老刘就不应该来参加这个同学聚会。现场出现了这样的事,谁也没有想到,老刘一看这个局面,自己也没法再呆下去了,于是转身就要走。谁想这时,那个老板叫服务员,拿两个塑料袋,把桌上吃剩下的,鸡和鱼打包好让他带走,说是也不枉他白来一回。

老刘回到家之后,把今天聚会上的经历,跟媳妇说了一遍,媳妇直骂他没用。老刘也感觉自己挺没用的,于是抱着头,在地上蹲了好久好久。

看完故事之后,不知道大家对于老刘有何看法?而您在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又发生了何种故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