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这个核心部件,中国的一家公司技术强悍,跻身全球第三

手机市场是一个更新换代较快,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在智能手机刚刚普及的时候,“中华酷联”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主流,然而几年过去了,中国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酷联”只有华为依然占据着中国手机市场较大的份额,其余倒下的倒下,下滑的下滑。

​华为

目前,中国国产手机厂商增长强劲,国外手机逐渐失去了中国市场,三星就是典型,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距离2017年一季度跌去了一半左右。另外一家国际手机巨头苹果在中国的日子也不好过,其市场份额只有10%左右。

2017年全球卖出15亿部手机,2018年将会下滑

​手机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总销量超过15亿部。但2017年第四季度,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下降了5.6%,下滑趋势已初见端倪。所以,2018年,预计智能手机销售增长将放缓至2.8%,全球销售14.98亿部。

不管怎么样,每年十几亿的手机被卖出去,对于手机部件的供应商来说,蛋糕还是很大的,蛋糕大意味着竞争激烈。但是,有一家中国公司,在手机的核心部件上,凭借强悍的技术,成功跻身全球市场前三。

一季度市场份额暴增425%

​OLEP面板

手机的OLEP面板,一直被国际巨头所统治,韩国的三星和LG是最强的两家,他们占据了全球手机OLEP面板市场的前两名。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OLED面板企业维信诺在2018年一季度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市场份额跻身全球第三,同比增长425%,紧随三星和LG之后,占据国内面板厂商排名第一的位置。

维信诺前身: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

​OLEP面板

维信诺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20多年来,维信诺一直专注于OLED事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维信诺占据中国大陆OLED市场出货量榜首,市场份额达到39%。

从1996年清华大学实验室里的第一次实验开始,到2002年开始主导制定OLED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成为制定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

从2008年建成我国第一条PMOLED量产线,到2012年实现PMOLED全球出货量第一位。

​OLEP面板

国产手机厂商众多,也做出了很多优秀的产品,但是我们的手机厂商更多的是设计、组装,在手机的核心科技上是比较匮乏的,因此,我们需要更多像维信诺这样的掌握核心科技的企业,才能使我们不会受制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