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洪山,中科院今年在汉项目签约已超10亿

楚天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王以豪)中科院正加快在武汉的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记者从22日的武汉市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科院专场上了解到,当天有8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6亿元。这是中科院武汉分院今年在汉举行的第4次大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累计签约总金额超过了10亿元。

当天的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聚焦中科院在光电信息、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领域最新、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括3个中科院院士成果转化项目。130项光电信息、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类成果集中发布,还有3家研究所推介了最新科研成果,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3个院士团队均聚焦了农副产品,包括吴常信院士团队的家禽育种及禽蛋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张启发院士团队的水产繁育及生物育种、绿色种植技术标准化项目,桂建芳院士团队的鲌育种材料研制与异育银鲫“中科5号”高效扩繁项目。据悉,依托桂建芳院士专家团队的相关技术,武汉先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展鲌种质创制与新品种培育,进行新品种中试,开展苗种扩繁、配套技术及养殖模式研究。企业预计在三年内累计实现经济效益5000万元,辐射并带动武汉市新品种累计养殖面积1.5万亩,创社会经济效益1亿元。

在路演环节,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带来的“高效率大带宽5G通信基站功率放大器芯片与模块”项目令人眼前一亮。目前,我国已全面启动5G产业,2020年或将实现规模商用。在5G时代,5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也可享受网络环境,这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而该技术首选的全国转化地之一就是武汉。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介绍,截至目前,中科院院属各单位共有35家研究所、81个团队、280余人在武汉进行创新创业,仅2017年使武汉市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8.28亿元,新增利税3.06亿元,培育和支持了35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汉发展壮大。“我们期待接下来在更多领域与武汉市共谋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