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矮人村”,半米身高三四岁便停止生长,十里地要走一天

明阳寺村在经过两次神秘的全村人集体关节疼痛后,成了名副其实的矮人村。目前,800多人的村子里,中老年人几乎都是50-80厘米左右的矮人,其他年轻人身高集中在1.4米到1.6米的高度。

为了生活方便,一部分矮人聚居在了村中的养老院里,小矮人的身高大多在八十到九十公分左右。由于身材矮小行动不便,他们很少与外界接触。

由于身材原因,他们的床一般只有三四十公分高,使用的被褥也比我们平时的尺寸小不少。由于养老院里还住着几个正常身高的老人,所以公共食堂的桌椅板凳仍然用的是正常尺寸的,这样一来矮人们坐在凳子上时,双脚是接触不到地的。在我们常人看来普通的碗筷,在他们面前也显得格外的大……

生活中矮人们比起其他正常人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就比如说到十多里地以外的镇上赶集,正常人来回两个小时左右就够了,而他们却要走上一天……尽管生活中有些不方便,但他们仍然坚持:生活自理,努力种着庄稼,搞养殖也是一把好手。这个村人最多的时候有80多人,矮人有30多个,最多的一家有6个矮人,现在最多1家有3个矮人。

这些矮人在三、四岁的时候开始骨头痛,而且一疼就是几十年,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矮人的个子就停止了生长。就是这种突然发生的莫名疼痛,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袭击了这个原本平和安宁的村庄!

他们的身高也永远定格在了发病时的高度。一时间流言四起,村民们怀疑着身边的一切,有人说是当地人爱吃一种叫虫虫菜的野菜害了村民,很快漫山遍野的虫虫菜就被消灭光了。其实虫虫菜是一种四川农村百姓常吃的一种野菜,其他地区的百姓吃了并没有此类病症的出现。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不明白:“身材矮小”的灾祸是从何而来的?曾经有人一度怀疑:是不是村里唯一的一口水井的水质出了问题,才导致村民的身材变得矮小?因为有人观察发现:就连水井旁的庄稼也都长得不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