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软件园发生的,就留在软件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光谷软件园已经成了互联网的代名词,本地的,外地的,只要是互联网从业者,都对软件园这个地方,念念不忘。

大洋彼岸的硅谷,有谷歌,FACEBOOK,UBER等等,华中区域中心的武汉,有光谷软件园,这里有盛天网络,卷皮,斗鱼,宁美国度等等。

相信很多在软件园工作过的同学,都会对这里,有回忆与惆怅,自己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在软件园有超过三年的工作经历,其中的苦与乐,冷暖自知。

今天就和大家谈谈自己眼里的软件园。

不记得是2011年还是2012年,当时正是微博开始流行的年头,自己处于创业期,那个时候,武汉还没有什么孵化器和创业咖啡,自己也只在微博上看到过3wcoffee和杭州的贝塔咖啡,以及北京的车库咖啡,只记得白鸽和许单单。

DEMOcoffee

通过微博认识了一些互联网新朋友,大家的认证称谓都很牛逼,搞到小弟我也诚惶诚恐,通过其中一个“创始人”知道了DEMOcoffee。

接着又认识了一个“总经理”,后来也成为好兄弟。他和我一起,第一次去了DEMOcoffee。

DEMO就开在中国银行的旁边,第一次去的时候,好像是参加啥会议,有湖北网的老蔡,九块九包邮的黄总(个子不高),但是,印象最深的则是一个做seo的哥们,他给我们演示了,如何通过纯做seo实现每月赚10万(他的商品是无差别的,就是随意选择的减肥药啥的,总之选品与电视购物一个节奏)。

那个时候,接触了赵红良,湖北第一站长,还有美女李钥,以及严重捷老师。

那个时候的光谷软件园,给我的印象,很小,就只局限于前后的两栋楼,在门口抽烟的时候,只能看看面前的两栋楼,也不知道哪里是惠普,哪里是华为。

之后也去了几次,一次是参加高德的活动,一次是为了其他的事情,那个时候,关山大道很晒很晒,光谷天地,好像,还没有。

之后几年,很少去武昌,也许是因为一直在忙着创业。身边也只有少数朋友在软件园办公,他是程序员,一直是。

2015年,因为工作的关系的,开始来往于汉口和光谷软件园,每天先地铁再转车,每天的路程接近2个小时。只恨自己不会开车。

每天早上,光谷那一块是绝对的热闹,滴滴,黑的,计程车,公交车,摩的等等,全部都分布在民族大道的路口,不知道看微信的各位,有没有经历过,这个赶时间抢车的场景。

作者一般都坐摩的,因为它比较灵活,大家都知道,新竹路,软件园中路几乎天天堵。

如果遇到下雨天,那交通就基本瘫痪了,我试过在关山大道或者民族大道堵车超过2个小时的,迟到变成旷工。

2016年6月

武汉暴雨,作者穿着拖鞋和短裤,从光谷坐着熟悉师傅的摩的,准时到达公司。结果,才发现,公司已经响应政府天气警报,放假一天。

我看着窗外的暴雨,传说金融港那边已经淹了,整栋楼,一个人,感觉好孤独。

话说回来,最远的不是软件园,比如还有很多人要赶去金融港的,他们多半都选择面包车。

关于吃

那个时候,每天早上吃早饭,绝对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无论是A门还是B门,没有一家地道的热干面,也没有一家正常的汤面(后来在中信银行这个门发现了一家)。还记得,那个时候,每天早上会去today门口的早点摊排队,起码他家的煎包,算是每个早上,光谷软件园的绝对美食啦。

中饭的话,大家都比较匆忙,起码一开始的时候,因为也是才到新公司,也或者是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每天中饭都是和同事一起,到汉口银行对面的小店吃盖饭。还有清江山水那边的一条街,沙县,卤肉饭等等。

过了一个多月,终于受不了啦!于是开始到处尝试。

华为的食堂,其实很不错,菜多人也多,起码很干净,不足就是需要找华为的同学帮忙办卡充值,不方便;

招商银行的食堂,一直路过,没进去吃过,听很多女同事说,味道还行,也不贵,就是量少。

当然,我没去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因为量少,而是因为,招商银行食堂就是当年的DEMOcoffee。

光谷天地

谈到吃饭,在光谷软件园的孩子,是无法回避光谷天地的,在这个无法回避的光谷天地里,川霸味道是绝对不可错过。

如果你没吃过光谷天地的川霸味道,你就根本没在光谷软件园上过班。

并不是过分夸张川霸味道如何好吃,只是因为那附近确实都没啥好吃的(2017年之前,现在好像也没有)。

还记得,和CEO的第一餐就是在川霸,那天他挖我过来;

还记得,和团队兄弟一起在川霸喝酒,那天露露喝完了一瓶白云边;

还记得,平台流水过千万,所有人一起在川霸庆祝,大家都醉了,我竟然没有吐;

还记得,她第一次来软件园接我下班,就在川霸吃的饭,虽然,最后还是分了手。

秀玉,醉太羊,牛太郎也都吃过,但是,好像没在光谷天地看过电影,虽然和女同事玩过暧昧。

每天晚上,大家都匆匆的下班,有车的开车,没车的叫车,因为指望坐计程车到光谷,基本不现实。

还记得,16年的平安夜,正好是星期五,我们叫车叫了一个多小时后,忍痛叫了一辆天价的专车。

关于加班

夜晚,光谷软件园的每个大楼,都是灯火通明的,因为加班,因为kpi, 因为进度,因为梦想;

夜晚,光谷软件园的每个大楼,都是黑暗无光的,因为加班,因为考核,因为bug, 因为现实;

有的时候,走出办公室,真的会长舒一口气,总算下班了,活动全部设置好了,方案完成啦,接口写完了等等,站在园区,看着满天的星星,就好像自己正在改变世界。

就武汉来说,做互联网的人,应该都对光谷软件园会有憧憬,毕竟这里有着武汉最好的最多的互联网公司,虽然,每年都会垮掉一批,虽然,交通还是很堵。

有段时间没去光谷软件园,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不过,不管他怎么样,他依然是光谷软件园。

在软件园发生的,就留在软件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