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一年净收入十万, 但现在的年轻人没几个愿意去干!

现在这个时代经济发展很快,农村劳动力削尖了脑袋进城谋发展,而城市资本则千方百计的想要在农村开辟一片新天地,这样就尴尬了。所以,现在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农村城镇化,让农民安心在城里上班,城里的资本好好运作农村的土地。其实也有那么一部分农村人坚决不想离开这片养育了他们的热土,虽然农村的土地已不能够养活他们,可是他们还有一份足以让绝大多数城里人艳羡的工作,年入十万轻而易举,却找不到愿意接班的年轻人。

1泥瓦匠

泥瓦匠,以前在城里人的印象还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农闲时节外出讨口饭吃的农民工,他们没有定性,干着又累又脏的工作,常常作为城里人教育孩子的反面典型。可是最近几年泥瓦匠的稀缺断代和房地产的蓬勃发展,使得泥瓦匠的工资也水涨船高

2.木匠

在十几年前的农村每个村子都有那么几个木匠,每到放学时都能看到他们在弄堂里做木工活,做个板凳木桌啥的,一个小物件就能做好久。随着现在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制作周期减少,成本的下降,这些老木匠的做的东西却越来越受到有钱人的喜爱和追捧,可是他们却依旧延续以前的老规矩,学徒三年效力三年,导致现在的年轻人没人愿意去学习。

3农村厨师队

农村人遇到红白喜事都是在自家办宴席,办宴席自然就得找厨师,厨师队伍就应运而生,他们往往没有受过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可是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他们的水平往往比那些打着地道本地菜馆招牌的饭店都要更地道,更正宗。他们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要往主家赶,忙着从早餐到晚宴一天的工作日程,往往都要连续工作十四五个小时,虽然工作时间长但是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一天最少二百块钱起步,好烟至少一条,还有其他的费用和物品,一天保底都有五百块。

4塑料编织袋圆织机操作工。

塑料编织袋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及用到的,而塑料编织袋的生产一般都在城乡结合部,加上老板十几个人,以个人作坊的形式存在。工人大都是附近的农民,他们一个班上二十四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这样他们还有时间管理自己的田地。像这种圆织机一般都能看五台左右,一个月下来也有上万的收入,而有的人更是能看到十台,再加上一家几口人都做,一年下来去掉吃喝应酬,人情是非,少说也能有小二十万的收入。从这几种手艺或者工作来看,现在的年轻人几乎没有愿意去学的,即使有着高工资也不能让他们心动,不是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了,只能说现在年轻人的社会价值观发生了改变,哪怕透支明天的财富也不愿意遭受那份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