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王者大行其道,还能记得起你少年时做过的那个江湖梦吗?

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回望前半年,爆热的吃鸡、持续火热的王者荣耀,长盛不衰的LOL,新兴的FPS和MOBA类游戏逐渐霸占游戏市场,无论是社交,还是休闲娱乐,玩家们打开电脑,打开手机,都跑不出FPS和MOBA的圈。

但回首往日,你是否还记得数年前,那个属于江湖的时代,那个属于武侠游戏,属于少年的江湖梦。

从仙剑奇侠传到古剑奇谭,再到如今百花齐放的武侠网游。国风武侠游戏的发展见证了整个国内游戏发展史,也记录了无数玩家们当年的侠客梦。

仙剑、轩辕剑已经成为记忆,但即使再王者、吃鸡大行其道的今天仍然有数款从质量到游戏体验都十分优秀的武侠大作脱颖而出,坐拥了数百万的玩家群体,今天笔者就将盘点数款国风武侠大作,在这个暑假,做完那个童年时代未尽的江湖梦。

1. 古剑奇谭2

在国内,说武侠就必须先给国产三剑拜个码头,作为十几年前国内RPG巅峰时代出世的国产三剑(仙剑、古剑、轩辕剑)之一,古剑奇谭这款游戏和其他两剑一起,造就了玩家们最初的江湖画像。而据悉,古剑奇谭2将在近期上线,在原有的故事内容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新玩法,而原本的回合行动条玩法也将被取代,着实令人期待。

2. 九阴真经2

九阴是曾经的经典,虽然九阴1在如日中天时被运营商自己玩死了,但这款游戏还是给玩家们留下了深刻的江湖回忆,而最近,持续跳票的九阴2突然登陆17173的期待榜,这让很多玩家都打起了12万分的精神,使用虚幻4引擎开发的沙盒九阴2,会给玩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3. 剑网3

说武侠,要给国产三剑拜码头,说江湖,就必须给剑网3一个面子。

在网络游戏社交模式日益泛滥的今天,许多玩家的游戏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为了赢、为了虐菜、为了赚钱……在许多武侠网游中也不例外,但这种泛滥的结果,直接丢失的,是只属于武侠游戏才有的:江湖情。

而现如今,要说国风武侠RPG游戏中最具江湖气息的游戏,非剑网3莫属。没有巨额的强化石,没有要命的+99宝石系统,没有坐地起价的消费陷阱,世界频道随意喊话,充钱买不到任何让你变强的道具,彩笔土豪充了钱只能变成一个漂亮的彩笔。这种公平的设定为剑网3的江湖奠定了第一层基石。

除了独特的公平性设定之外,这款游戏的玩家也曾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国游戏圈最特殊的一群玩家。国内找不到哪一款游戏能够复刻“炜生素”事件,在游戏受到娱乐圈威胁时自发的组建近800万人的后援团力挺制作人郭炜炜出道。也找不到那一款游戏在面对竞品挖墙脚,疯狂diss游戏时,动员身边的所有亲友共同抵制,竞品越diss,玩家越稳固的。

而另一项直接显示出剑网3真江湖的,是这款游戏没有“精灵”或助手,也没有自动寻路,甚至官方不会直接给出任务和成就完成的攻略。许多游戏厂商担心玩家初入,许多任务无法完成,遇到各种困难,而在游戏内安排了助手、精灵,并大量投放攻略,但剑网三基本不需要这么做,为什么呢?因为这款游戏的每一个玩家,都是“精灵”。

在做任务遇到难题,或是成就不知道如何完成的时候,世界喊一句,马上就会有数条玩家的密聊反馈过来,甚至还会有热心的玩家组队来带你完成任务。这,是每一位剑三新玩家都无比感慨,老玩家们不停坚守,在新玩家变成老玩家后不断传承下来的“侠义”。

也是剑网3屹立9年面对诸多挑战岿然不动的资本,外界称之为“玩家氛围”,但剑三的玩家称之为“江湖”,剑网3里,有最真的江湖。

你还记得你少年时的那个江湖梦吗?借用剑三同人歌《江湖意》里的一句词做收尾

江湖,就是我坐着的这块地方,喝着的这壶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