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铁块人体 60 小时漂流记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惺)近日,石家庄市第三院心胸外科成功救治一名外伤患者,该患者在工作时被迸溅的铁块击伤颈部,贯穿气管、食管,被后方的脊柱椎体阻挡,匪夷所思的落入食管腔内,并随着食管以及整个消化道的蠕动,历经胃、小肠、大肠、直肠,最后安全 " 着陆 ",排出体外。

平山县 35 岁王先生(化名)在工作时,被高速飞溅的铁块自颈前部胸骨上窝(喉结下方)刺破皮肤进入体内,王先生随即被送往市三院救治。市三院心胸外科医护人员结合患者伤情及 CT 影像学检查,立即为王先生实施了急诊探查手术。术中发现,王先生气管、食管前后壁均见贯穿伤,手术缝合修补气管、食管前后壁裂口,下一步就是取出小铁块。

但是一站式术前检查锁定铁块位置,在术中仔细探查却不见踪迹,这是怎么回事呢?市三院心胸外科主任张东升考虑小铁块极有可能神奇般被食管后方脊柱阻挡后,回落入食管腔内,并随着吞咽动作和食管的蠕动向胃肠道方向移位,已 " 逃离 " 手术区域。术中透视果然证实了张东升主任的判断,于是决定就让小铁块再 " 漂一会 "。

术后经过密切观察,小铁块历经胃、小肠、大肠、直肠,于 60 小时后顺利排出体外,最完成了它的人体奇幻之旅。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