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美团点评招股书:最大股东腾讯持股20.14% 阿里仍持股1.48%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6月25日消息,美团点评今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计划,招股书披露,腾讯为美团最大股东,总持股比例约20.14%;创始团队方面,王兴的持股比例约11.44%,穆荣均持股比例约2.51%,王慧文持股比例为0.7264%;红杉资本持股比例约11.44%;阿里在美团点评依然持有74352299股,持股比例约1.48%。

美团点评的执行董事包括王兴、穆荣均、王慧文,非执行董事包括刘炽平、沈南鹏,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冷雪松、沈向洋。

美团经历过数次大型的组织架构调整,最近的一次调整在2017年12月1日,美团点评构建了新到店事业群(张川负责)、大零售事业群(王慧文任总裁,由王慧文、姜跃平、郭万怀、王莆中、杨锦方组成大零售事业群班委)、酒店旅游事业群(陈亮负责)以及出行事业部(王慧文负责)四大业务体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