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在职场中你是否哭过?从毕业生进阶成熟职场人要打碎玻璃心

“领导凭什么那么说我?我不就是合同上有个词写的不准确吗,改了不就行了?又不是天大个事!我爸妈都没这么骂过我!”小D在会议室声嘶力竭地哭着,安慰她的同事们则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小D是刚刚进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在会议室里哭了。为什么会哭?源于一颗不该存在于职场的玻璃心。今天,直属领导当着整个团队的面批评了她写错合同的事情。

(图片来自网络)

学生气,玻璃心,这是否是这样的职场新人?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眼中唯一的宝贝。在学校里老师也是好言好语、苦口婆心,但是单纯的经历在与丰富多彩的社会接轨的时候,往往会产生摩擦。几乎每个职场新人面对严厉的领导和高压的工作都会有一个普遍行为——哭。上司劈头盖脸的批评、加班到深夜身心俱疲的绝望、拼命努力后还是输给竞争对手时的懊恼与不甘、离职时的不舍与留恋…都可能会触发职场新人的小情绪。

(图片来自网络)

他们遭受的委屈的确令人心疼,但理性看待职场这个平台,就应该了解,这是一个残酷的战场,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员工充满“狼性”,而非玻璃心的“小白兔”,职场绝不是一个用哭解决问题的场所。纵观那些职场的成功人士,或者直接观察所在公司身处高位的领导,他们也曾身为职场新人,如今变身为理性、干练、成熟的职业人,正是一次次挫折给他们穿上了盔甲。也正是应了那句话: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坚强!换个角度想,如果领导对你不冷不热,不闻不问,你的确不用受委屈,但却有可能错失成长的机会,因为你已经被放弃培养,被边缘化了!久而久之,也将面临被职场淘汰的风险。

职场新人的当务之急就是凭借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商业环境的实际操练中成长为一名精明强干的斗士。进入职场初期,克服自己的玻璃心、情绪化,虚心刻苦地改进自身存在的缺点,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乐观地在挫折中积累解决独当一面的能力,才是职场进阶的第一要务。

如何打碎职场玻璃心

有种说法叫“你的职位高低,和你承受委屈的能力成正比”,其实也不无道理。玻璃心的人抗挫折和打击能力太差,逆商、情商有点低,常常会成为老板或领导的问题本身,而不是一个让他放心、可靠的下属。那么如何打碎玻璃心呢?第一,忍了再说,在别人向你提出批评或者意见的时候,先仔细聆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这样的情况当成让自己变得更完美的机会,而不是忙着反驳或生气;第二、摆正认知,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主观上接纳别人的不同意见,而不是武断地认为这是一种恶意,这样能帮助自己快速地看到身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进,成为更棒的自己;第三、学会沟通。当然别人的意见可能也有主观或者不全面的情况,这时候要带着诚意,积极与对方沟通,向对方表达清楚你的思路和想法,也一起探索下一步如何在工作上配合得更好。长此以往,自己跟自己的领导和同事的合作会越来越默契,也更懂得彼此的用意,未来团队也更加和谐。

(图片来自网络)

同城君认为职场中,大家的职业技能是可以随着时间越来越精进的,唯有情商和逆商,是要通过自我修炼完成的。如果想在工作上更加顺心,少一些沟通成本,则应该在入职前、甚至在面试前就要进行充分沟通,求职者可以通过58同城的“职位问答”功能提前了解这家公司和这个职位实际的情况,还可以通过“微聊”提前与HR切磋问题,提前了解领导和团队的工作风格,挑选跟自己价值观相近的团队就可以免去不少不必要的摩擦。

成熟的标志是,一边受伤,一边前行,而不是摔倒了就趴在地上哭。任性只属于年少轻狂,击碎自己的玻璃心才能逆风翻盘!朋友们,在哪一个瞬间,你突然觉得自己成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