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体验服各打野英雄清野速度测评

本文作者:小熊de大熊

前言

之前做过一次类似的测评,后来体验服继续做了较大的调整,以及对众多打野英雄进行了调整和重做。自[4月20日[正式服]“命运结契”版本更新公告]以来,其调整过程大致如下:打野刀大改,野怪血量再次提升,红buff效果更改。via[6月9日体验服停机更新公告]红打野刀调整。via[6月15日体验服停机更新公告]红buff伤害回调,野怪血量回调。via[6月20日体验服停机更新公告]

如今已是赛季末,马上会开启新的版本,因此我认为有必要再做一次体验服打野速度的前瞻性测评。

测试说明为了尽可能模拟正式服的情况,这里会尽可能模拟出150合理铭文下,带皮肤的英雄数值的测试结果。所以如果皮肤中含有10点物理攻击力的,一般会采取购买吸血之镰来凑面板。百穿隐匿铭文由于我在体验服的号并没有,所以铭文搭配为10异变,3隐匿,2正义,5调和,10鹰眼,这套铭文和正式服相差10点AD和5%移速,因此只需购买吸血之镰+学识宝石即可。+ 点击显示隐藏的内容 ...法师皮肤的10点法术攻击不是很好凑,且由于前期AP对清野效率影响很小,因此法师是没有算皮肤的。测试的主观成分源于本人对各个英雄的理解程度,输出手法。关于英雄理解,这是我的局限性没有办法。关于输出手法,如果有比较取巧的手法或者手法存在瑕疵我会在文中指出。这部分说明旨在尽可能还原一个客观的数据。测试方法这次做了精简,只测试红开或者蓝开,没有测试先拿红蓝buff再刷小野的打法。测试过程中没有在打野过程中存钱买鞋或者铁剑等装备,即30秒前确定好装备,一直到清野结束装备不变。测试时即使到了4级也不使用大招(玄策除外,这个CD太短),因为大招对于接下来的gank有重要意义,不能浪费在清野上。

测试结果

结果按拼音排序。未包含孙悟空,李白,韩信。(此三人体验服已屏蔽) 好好看贴不要再问了

阿轲

铭文:无双,狩猎,鹰眼。

蓝开,1分35秒刷完。

输出手法存在瑕疵,主要有几处没有背刺,一般少一次背刺相当于慢0.5秒。

百里守约

铭文:祸源,狩猎,鹰眼。

蓝开,1分19秒刷完。

输出技巧,蓝开先狙一枪,拉到草丛结束的时候同左侧小野一起狙掉。打猪的时候也是,快打掉的时候连同红buff一起狙掉。打红buff的时候也一样,拉到草丛快结束的时候连同红鸟一起狙掉。

百里玄策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红开,1分37秒刷完。

输出技巧,尽可能拉着野怪打出远端伤害,存在一定瑕疵。

成吉思汗

铭文:祸源,狩猎,鹰眼。

红开,1分28秒刷完。

输出技巧,尽可能钻草丛,出门学2技能丢两个到红buff脚下。

达摩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蓝开,1分30秒刷完。

主2技能。

典韦

铭文:祸源,隐匿,鹰眼。

蓝开,1分35秒刷完。

公孙离

铭文:5祸源5无双,5狩猎5夺萃,鹰眼。

红开,1分31秒刷完。

宫本武藏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蓝开,1分33秒刷完。

输出技巧,主1技能,在打蓝buff结束的时候向左使用1技能可打双野,红buff同理。

橘右京

铭文:异变,隐匿,鹰眼。

蓝开,1分32秒刷完。

输出技巧,应用走a技巧提升输出,在被动好了之后注意退一步打出远端伤害。

铭文:祸源,狩猎,鹰眼。

蓝开,1分30秒刷完。

兰陵王

铭文:异变,隐匿,鹰眼。

蓝开,1分27秒刷完。

李元芳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蓝开,1分26秒刷完。

刘备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蓝开,1分23秒刷完。

露娜(新)

铭文:红月,狩猎,心眼。

红开,1分33秒刷完。

输出技巧,1级点2技能,点出2技能后才会改变露娜的攻速模型。

马可波罗

铭文:红月,5狩猎5夺萃,鹰眼。

红开,1分28秒刷完。

娜可露露

铭文:异变,隐匿,鹰眼。

蓝开,1分32秒刷完。

裴擒虎

铭文:异变,隐匿,鹰眼。

蓝开,1分23秒刷完。

输出手法可能存在瑕疵。

雅典娜

铭文:祸源,狩猎,鹰眼。

蓝开,1分31秒刷完。

杨戬(新)

铭文:异变,狩猎,鹰眼。

蓝开,1分23秒刷完。

输出技巧,杨戬最近的调整中,2技能伤害降低,1技能伤害提升,所以1级学1技能。

张良

铭文:梦魇,狩猎,心眼。

蓝开,1分11秒刷完。

输出技巧,红猪处可以竖着放墙让猪吃满伤害。估算好2技能伤害,自信不回头刷野。

赵云

铭文:异变,隐匿,鹰眼。

蓝开,1分35秒刷完。

输出技巧,主2技能。红猪处可以在角度和位置恰当的前提下用1技能穿墙打怪,需要经验。

− 赵云穿墙

结论

总体来说,上调血量会造成全体英雄打野速度下降。而由于普攻型英雄的输出曲线平滑,因此他们的打野速度也就直接下降了,如马可波罗,公孙离等。马可波罗在此次调整中清野速度慢了4秒之多。

而技能型英雄的输出曲线并不平滑,如果用站撸木桩来表示的话,他们的输出曲线会呈现周期性爆发波段,也就是技能好了的时候有爆发性输出,没有技能的时候只能普攻输出。因此如果合理调整野怪曲线的话,确实可以拉平这类英雄与普攻型英雄的差距。

这次调整策划可能真的动了点心思,除了个别英雄外,大部分英雄的清野效率都拉近了许多。英雄清野速度(不是强度)大致上分为几个梯队:T0:张良。1分11秒清完,怪物级的速度,由于清野速度太快,自然增长的经验较少,所以张良必须完整吃完6只野才能顺利到4级。考虑到其他方面的优秀能力,挨刀可谓是板上钉钉的事。T1:百里守约,刘备,裴擒虎,杨戬。他们基本都在1分23秒左右结束。(守约占了打双野的便宜,更快一些)T2:成吉思汗,兰陵王,李元芳,马可波罗。他们可在1分30秒以内结束。T3:达摩,公孙离,宫本武藏,橘右京,铠,露娜,娜可露露。这个梯队可在1分30秒~1分35秒之间清完,其实差距与T2并不大,这也是策划这次调整的重点内容,缩小了这部分英雄的差距。T4:阿轲,百里玄策,典韦,赵云。能跟备胎赵云同级别的,当然只能排在最后了。(考虑到我的阿轲存在输出手法瑕疵,可上调至T3,但在我的蛇皮操作下就只能排到这了)

− 做完测试后的感想

强弱是一个补丁的事儿,颜值是一辈子的事儿

百里玄策好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