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与人工智能闪耀未来之光 2018MWC上海将于6月27日揭幕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将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亮相。今年已是MWC上海第七次在上海举行。GSMA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日前表示:“我们已进入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倒计时。本届大会期间,我们将呈现精彩纷呈的展会活动、会议。参会者将有机会发现移动带来的美好未来,体验移动将如何为行业、社会、经济和消费者带来积极影响。”

据GSMA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球移动用户数已达50亿,覆盖了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预计2025年将达60亿。2017年移动科技产业的生产总值已经达到3.6万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4.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移动科技也为全球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2017年,移动科技在全球创造了2900万个就业机会。移动科技与人们的生活关联性已经越来越高。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遇见美好未来”,将有超过550家来自全球的企业在7大展馆中展示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大会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呈现、分享移动技术对我们现在及未来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5G和人工智能当仁不让地成为MWC上海的“明星”。

MWC上海的5G展示将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更多硬件解决方案,二是更多垂直化解决方案。GSMA的5G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77家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展了5G测试,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家运营商已宣布了5G商用计划,更有包括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多家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GSM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12亿5G连接,覆盖全球人口的40%,彻底改变人们通信和消费内容的方式。

在人工智能方面,MWC上海将集中展示人工智能的最新动态,包括自动化、机器人、基于机器学习的大数据工具、聊天机器人等。而人工智能与5G的融合应用,也将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除了5G和人工智能外,MWC上海还设置了若干特色主题展区。例如,GSMA创新城市将重点展示智慧连接如何通过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造更智能、更可持续的未来;现场一系列的体验和演示,让参观者真切地感受到移动如何改变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例如交通、健康、农业、工业、家居和零售。据悉,BICS、大陆集团、华为、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咪咕、myFC、普华永道、Ratta、SI-TECH 和浙江盘石信息技术等将参与创新城市展示活动。

在NEXTech展馆,“连接中国”活动将聚焦12类创新型开发商、初创企业及专注于移动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演示活动将覆盖移动物联网六大垂直应用领域,包括消防安全、工业物联网、物流、智能农业、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相关创新应用和终端包括智能货运管理、智能空气净化器、宠物跟踪器及可穿戴设备等。

终端无极限展区独具特色,移动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将在此展示最新的移动设备和产品。特色终端剧场将在展览期间发布各种新产品,参与品牌包括微软、诺亚信、中移物联网、魅族、VIVO及华为等。

除了展览之外,为期三天的MWC上海会议活动将探讨移动产业重塑这一重要话题。据悉,MWC上海今年会议活动的核心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应用、内容及媒体、数字消费者、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服务提供商、创新、网络、技术与社会等。届时,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国外运营商、国内主流电信运营商、全球主要移动通信技术设备提供商的领导都将发表重要演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