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合唱交流音乐会大幕即将开启

继5月26日杭沪业余合唱交流音乐会后,沪杭两地业余合唱团又将联袂在上海举行合唱交流音乐会。音乐会将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合唱曲目,歌颂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沪杭两地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生活。

在上海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合唱交流音乐会将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徐汇区文化馆、杭州市图书馆音乐分馆承办;浙江省合唱协会担当支持单位;徐家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协办单位。合唱交流音乐会将于2018年6月30日(周六)下午2时在徐汇区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南丹东路109号)二楼剧场举行。

参演合唱交流音乐会的有上海和杭州两地6个业余合唱团。他们分别是:田林街道红枫合唱团、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梦之韵合唱团、徐家汇心语女声合唱团、长风新上海人合唱团、徐汇区文化馆合唱团和杭州市西湖区侨联(文新)艺术团合唱团(详见“合唱团简介”)。沪杭6个合唱团将带来《天耀中华》等12首歌曲(详见“音乐会节目单”),其中有不少是多次获奖的优秀合唱作品。

衷心祝愿杭沪业余合唱交流音乐会圆满成功。

合唱团简介

田林街道红枫合唱团

成立于2002年2月,2005年加入上海合唱协会。红枫合唱团现有团员70名。指挥张幸怡老师,现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研究生专业。红枫合唱团成立16年以来,积极参加每年街道举办的红枫合唱节活动,并多次代表街道参加市,区级的合唱比赛。2013年红枫合唱团参加首届上海市民合唱大赛荣获百强优秀合唱团称号,2017年再次荣获市民合唱节百强优秀合唱团,2017年参加徐汇区市民合唱比赛取得第一名好成绩。

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梦之韵合唱团

成立于2014年8月,现有团员80人,主要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退休教师或高管组成。他们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较长的合唱训练基础。在资深指挥家赵家圭艺术总监和现任指挥苏伟老师的带教下,在合唱的理念及演唱技巧上都有较深的理解和提高。合唱曲目有艺术经典、著名歌剧选段、无伴奏作品以及由脍炙人口歌曲改编的作品。2015和2016年上海市九九关爱重阳歌会比赛二等奖等。近年来,“梦之韵合唱团”经常走出去向兄弟团队学习,合唱技巧和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徐家汇心语女声合唱团

成立于2008年10月,是由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精心打造的一支优秀社区文艺团队。团员们凭着对音乐的执着,合唱的热爱,坚持刻苦排练不断进取,在丰富的演唱实践中形成了纯净、甜美、热情舒展的艺术风格,成为了一支既充满活力又富有女性温情特色的合唱团。近年来,徐家汇心语合唱团先后荣获上海市第七届“阳光大地”优秀团队称号、上海市第六届老年文化艺术节“银令唱响”红歌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2015上海市“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称号、2016上海市文艺指导员教学成果竞赛中荣获优秀表演奖。

长风新上海人合唱团

成立于2015年3月,合唱团以“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的选手为基础,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上海人加入。合唱团聘请专业的指挥进行定期专业训练,邀请著名专家进行不定期的指导,合唱艺术水平取得了较大地提高。长风新上海人合唱团先后被评为 2015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建设创新项目、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队”称号, 2016年合唱团原创歌曲《爱上海》荣获“上海之春”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音乐类新作奖;2016年获得第五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金奖;荣获 2017“美丽中国”南湖合唱周——全国优秀合唱团队邀请赛暨第十五届南湖合唱比赛成人组银奖;荣获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

徐汇区文化馆合唱团

成立于2005年,是区文化馆直属文艺团队。合唱团现任艺术总监兼指挥为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常务会理事方勇。合唱团在坚持为社会、为基层服务的同时,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表彰。2010年参加第十二届老年合唱节荣获红船奖(金奖),2013 年被中国音乐家协会评为中国合唱百年“优秀合唱团”,2013年、2015年、2017年连续三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合唱大赛中荣获“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荣誉称号。2016年合唱团受上海市文广局委派,代表上海市参加第十八届“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展演,并荣获2016年全国示范老年合唱团。

杭州市西湖区侨联(文新)艺术团合唱团

成立于2003年,主要由归国侨眷、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组成。合唱团每周训练两次,高级音乐教师钱帼俊、青年指挥家赵彬、青年歌唱家张哲、崔湛先后担任指挥,合唱作品多次在省、市、区组织的合唱比赛中获奖,2014年在浙江省群众合唱大赛决赛中荣获铜奖。西湖区侨联(文新)艺术团合唱团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区侨联系统的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为繁荣侨联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西湖区侨联(文新)艺术团合唱团已成为杭州市首届侨界十大最美现象、杭州归侨侨眷风云人物团队和广大侨胞的温馨家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