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研发部是美国高通产业,我们以后要交多少专利费?

如今,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几乎都是人手一部手机,有的可能都有好几部了。但大家都知道吗?为什么有的手机很贵,有的很便宜?这是因为手机不光零件的价格上升外,手机的技术也是收取了相当大的专利费。下面就向大家说明专利费是怎么一回事。

举一个小例子:现在我们的手机大部分都是使用高通的处理器,我们每一台手机的出场价都包含有高通的通讯技术专利费用。这就是手机的价格越来越高的一个原因。现在4G已经慢慢满足不了我们了,5G生活也是即将到来,但是5G的研发部是美国的高通产业。我们以后要交多少专利费?

不久前,高通已经在网络上公布5G的专利版权费率,也就是说,所有要采用这项技术的人都要缴纳一定的专利费,根据不同的品种收取不同的钱。比如:单模5G手机需要百分之二点多,多模5G手机就需要百分之三点多。如果你说才这么一点,那你就错了。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假如一部手机2000元,那么它的百分之三就是六十块,一亿人就是六十亿元。中国一年就要给外国高达几百亿的专利费,这是不是在变相的说明中国能人太少吗?

由于,现在市场的变化很大,科技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单元化的东西必然会被大家淘汰,所以单模也会越来越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多模必然成为我们生产的主流。就在去年,我国手机制造商就向高通交达三千亿元的专利费。这个数字可把小编吓了一跳,就一个版权,一年里就在一个国家就能赚这么多钱,如果全球的人都使用,几年下来,该公司要挣多少钱啊,那么世界首富很快不就又有人选了。

现在就连苹果公司也开始觉得,这个专利费的收取影响了他们产业的进步,大家都知道手机苹果在中国卖的很贵,一些就是专利费,所以有些人都在喷苹果手机的价格太高。这不是变相的苹果给高通赚钱吗,这能让苹果老总好受吗?回过头再想想,人家做的产品,收点专利费又怎么了?你们就是心里不痛快罢了,如果你也能搞一个专利,也可以卖钱啊。

现在华为就已经开始行动了,马上要召开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会和大家分享在5G上取得的成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是别国向我们国家的企业交专利费了,所以啊,小伙伴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前景,也是为了自己早日成为有用的人,好好学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