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的智慧,大叔把铡刀简单改造了一下,省时省力又高效

农村人,给大家印象可能就是“贫穷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因为接触的东西太少,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他们的创造力。但这不是绝对,农村人也有农村人的智慧。比如三角形的稳定性,在农村经常使用,大家都知道搭支架等要搭成三角形状的,这样更稳固,让他们说出什么定律,不会说,但使用起来却是很在行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例子。下面这种农村大叔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农村人都知道,农村喜欢养殖一些牲畜,家禽等,这是为数不多的经济收入的来源之一,也是很重要的一条,种庄稼只能养活自己,真想赚钱就要种植一些经济作物才行,在20年前有多少人有这样的觉悟,很多人就安安稳稳的种地,养牛羊。牛羊需要吃草,吃草前还要给它们切碎,清洗好,这就需要铡刀了。一般的铡刀切草要一个人切,一个人负责推草,但是这个农村大叔把铡刀改造了一下,成了这样的一个机械系统,省时省力又高效。

来看看这个系统的构造。上面是一根细竹竿,大家都知道竹竿有很强的弹性,大力弯曲下来也没事。大叔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竹竿下面拉了一根绳子,绳子拴在铡刀的手柄上。这样竹竿弹回去的时候,铡刀的手柄会被抬起来。

这根竹竿拴在旁边的树木上,可以看到大叔把这跟竹竿绑的很到位,竹竿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了,弹性也要控制好,这样铡刀的手柄被拉起时是合适力量,不然弹力太猛了,再想把它拉下来就会费力,这个力量的平衡,估计大叔调整了不少次数吧。

铡刀手柄被拉起来,草放进去,要按压下来才能把草切断,怎么做到的?靠的就是下面这跟粗竹竿了,这跟粗竹竿上面也绑了一根绳子,也摔在上面的铡刀手柄上,竹竿另外一头摔在地面上。上面的竹竿把铡刀拉起来,把草塞进去,然后用脚踩一下下面的粗竹竿,松开脚,铡刀又会被拉起,就这样青草轻松的被切断。

本来这个过程需要两个人,经过大叔改造之后,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了,而且还很轻松,大叔借助了竹竿的弹力,巧妙的设计了这个简单的系统。真让他说出这个机构的力学原理,他可能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但是他做到了,还非常好用。他只知道这个可行,其实就够了。这个看似简单的系统,你想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