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软管泵优势介绍

工业软管泵优势介绍

工业软管泵的工作原理就是基于弹性软管的交替伸缩来输送介质,即电机驱动驱动盘,驱动盘带动挤压轮回转,挤压轮挤压弹性软管发生弹性变形,在吸入口形成负压吸入介质,通过挤压轮的推送,介质从排出口排出。由此可以看出弹性软管在软管泵是极为重要的部件,它的好坏直接影响软管泵的可靠性及寿命。弹性软管在工作中不停地受到挤压和摩擦,因此需要润滑提升其使用寿命。根据弹性软管的常见润滑情况,可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封闭式:将弹性软管及挤压轮安装于密闭的箱体里,把润滑液放入密闭的箱体里,使弹性软管及挤压轮全部浸在润滑液当中,以减少弹性软管磨损,但此方式对整体加工制造工艺要求较高,工业软管泵不便于推广使用。开放式:将弹性软管及挤压轮安装于开放的焊接框架里,在工作前,保持软管泵停机状态,打开观察孔盖,工业软管泵用刷子蘸上润滑脂或润滑剂,涂在弹性软管的受挤压部位,这样的工作一天需要多次,耗时又耗力。工业软管泵

工业软管泵

一种长寿命工业软管泵,包括泵盖、泵体和底座,所述的泵体内还设有驱动盘、挤压轮、弹性软管,所述的挤压轮固定在驱动盘上,弹性软管固定在泵体内壁上,所述的挤压轮压放在弹性软管表面上,所述的泵体上还设有物料入口和物料出口,物料入口和物料出口上均设有法兰盘,所述的弹性软管由物料入口引入,由物料出口引出,其两端分别与法兰盘连接,所述的泵体外部还设有电机,电机的电机轴通过联轴器与驱动轴相连,所述的驱动轴伸放在泵体内部,所述驱动盘远离电机一端的表面上还固定有自动润滑盘,所述的驱动轴穿放在驱动盘和自动润滑盘的正中央。

工业软管泵

工业软管泵应用领域:1.化工行业的无机盐物料;2.石油化工中的钻井泥浆及原由输送;3.水处理中的淤泥浆、石灰浆等输送;4、采矿、冶金行业,如金矿开采中的充填物料、黄1金冶炼过程中的矿浆等输送;5.医yao行业的各种yao品料液的输送;6.食品行业的油类物料及饮料输送;7.造纸行业的纸浆、硫磺浆输送;8.建筑行业的水泥沙浆输送;9.陶瓷行业的陶瓷釉浆等输送;10.核废料、电解废渣、金属渣液、油漆、涂料、粘合剂、胶水、胶乳、耐火纤维浆及其他一切密密封要求高、粘度大、颗粒含量多的液体输送。

工业软管泵

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软管泵

承压:软管泵的应用受软管承压性能的限制。 如果系统压力达到超过软管的极限承压,软管会膨胀,导致软管的过度磨损或软管破裂。 影响软管承压的因素有:材料、直径与壁厚的比例等。

温度:软管适应工作温度范围是用户要考虑的因素。不同材料有不同的温度表现。

尺寸:软管的尺寸对流量有直接影响,优秀泵设计会考虑适用软管的内径和壁厚,匹配软管尺寸或管号范围。软管的内径决定了流量;壁厚影响软管被压缩回弹的能力,对软管的寿命也有很大影响。

软管的柔性/弹性/寿命:不同软管耐滚轮反复挤压、摩擦的能力不同。不同的管型、管材、泵头、运行速度有不同的寿命。使用寿命在泵系统中叫柔性寿命,在特定的应用中,泵的特性是很一致的。选择长寿命、厚壁管,选用大流量泵,运行在较低转速时可以获得更长的软管使用寿命。

工业软管泵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