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编制没编制,这三点告诉你差距有多大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很多政府单位的人员配置,都是由正式员工和合同员工两类,如今很多人都挤破头的往政府单位钻,利用各种途径进入体制内。但是,正式工和合同工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待遇都是一样的吗?

首先身份不同,在事业单位中,在编人员不仅给缴纳五险一金,同时还有其他福利待遇。但是合同工就只给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在工作上,合同工也比正式工的任务要重,承担更多的工作量。

其次是待遇方面,合同工一般都是干着最累的工作,领着最少的工资,在事业单位中,想要有同工同酬的待遇是不可能的。

最后就是职位晋升,如果你是没有编制的合同工,不管你在单位里呆多久,干多少活,功劳有多大,职务晋升也不会轮到你。有的刚进来的有编制的年轻人,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的好,晋升是非常快的。而合同工只能看着。

所以!如果要进体制内,考编是最好的选择,这关系到你以后事业的晋升!

图源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