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友和PK二选一!你会做什么选择

最近,梦幻西游的全民PK赛报名开始了,本来应该在上班的女友,来电比官方公告还准时:PK赛来了,还不快点报名带爸爸一起玩?我反手就是一个报名成功的截图糊了过去——每年的梦幻全民PK赛报名月就是我们的恋爱纪念庆典,敢不记得吗?

PART1

当年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已经是一个梦幻西游重度玩家了。当然,那时的我是不知道这一点的,只知道众目睽睽之下,一个青葱水嫩的小学妹,忸怩着要了我的联系方式。

哦,该死,这是心动的感觉。

确定关系之后,学妹更是时不时地就要找我聊天。

学妹说,她一开始就觉得飞燕女的角色很好看,所以才入了梦幻的坑的。

学妹说,她玩的是女儿村,虽然不是什么神封无量,但是也绝对不是百封不中。

学妹说,马上梦幻西游全民PK赛就到了,到时候她就可以在PK场上一展英姿,大杀四方,说不定还能赢个百万奖金什么的。

亲爱的,我能理解你一直想找话题和我尬聊,但是你知不知道,我不玩梦幻的啊!

而且,几乎每一次我约她出门,她都是拒绝我的。

是的,每一次。

理由无外乎就是她要PK了,队友在等着她,每次我给她发微信,她都是半天了之后才回我说刚刚在玩游戏。

好好的一个校园恋,愣是被整成了异地恋。

次数多了,不仅我自己觉得不对劲,室友们也说她肯定是在梦幻里有了野男人,看我的眼神仿佛我绿云罩顶。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

那一天,我再度约她出来一起吃晚饭,不出所料地又被拒绝了,理由是梦幻西游全民PK赛要开始了,她等会要和队友练习阵容。

身为一个初中就翻墙出去通宵玩游戏的人,我一度曾担心自己也会成为那种被埋怨沉迷游戏忽略自己女朋友的男朋友。

万万没想到,真的谈了恋爱之后,我才是那个被冷落的受害者。

我很气,问她:“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从学妹的欲言又止里,我明白了我的这个问题问出来是在自取其辱。

PART2

学妹最后还是出来和我约会了。

地点在学校侧门的网吧。

虽然不是我理想中的餐厅咖啡厅电影院什么的,但是我好歹是终于能和我这个没见过几面的女朋友说上话了。

才怪。

她坐下来之后就直接登录游戏,然后旁若无人地和她的队友开始组队PK。

我在一旁哀怨地看了她好久,她都没有察觉到我的视线,给我配一个凄惨的二胡BGM,只差外面飘雪了。

我就这么,一会儿看她,一会儿看她的屏幕,看了许久。

虽然我那时候没玩过梦幻,但是好歹是多年游戏玩家,从她的操作上还是能看出一些门道的。

看得出来她一直在试图用技能封印住对面,但基本上十次有七八次都是失败的,因为这个,整个队伍的节奏都乱了,一路被压制最后也没能逆袭。

这局比赛失败之后,学妹终于想起了我。

她摘下耳机,哭丧着脸和我说:“我队友说我的人品连大海龟都封不住。”

身为一个合格的男友,那时候我应该把她拉进我的怀里,深情地对她来上一句土味情话:“但是你早已经封印住了我的心。”

然而,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我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应该笑的,但是她队友说的真的很有道理啊!

学妹恼羞成怒,对我怒目而视:“你什么都不懂还嘲笑我!”

PART3

我最后还是搞懂了这些东西。

之前看学妹那么沉迷梦幻西游这款游戏,我也动过和她一起玩游戏的心思,陆陆续续地练到了快60级,但在学妹眼里还是一个菜鸡。

好巧不巧,那段时间刚好是梦幻西游全民PK争霸赛,满50级就能报名参加,直接有满级的模版号可以玩。

可能是看出了我在游戏上的潜力,学妹不停游说我这个潜在的大神来帮他们:“我们队伍正好缺一个大唐,你来顶一下,放心,不会真让你上场的。”

在学妹的诚意邀请下,我进了全民PK赛的专用服务器,创建了一个大唐的剑侠客角色,一个下午学妹都在组队PK,而我就一边琢磨着游戏里的配置,一边围观她和队友们。

一天比赛的时候,有个队员家里出了事,一时间凑不够组队的人。

频道里在焦急地商量着解决的办法。

谈得正激烈,有个队友灵光一闪:“我们队里不是还有个大唐吗?”

嗯?

大唐?

我抬起头,对上表情比我还懵逼的学妹。

学妹反应过来,红着脸说:“他不行的,他是被我硬拉过来凑数的,他自己的号才五十多级……”

“谁不行了?”事关男人尊严,我反应非常迅速地坐直了身体,“我来。”

我女朋友有再多意见,也淹没在了其他队友的“让他试试”这类的声音里。

我对自己的配装和战略眼光非常自信,默不作声地和他们进了游戏,对战很快开始,指挥决定点杀掉对面的脆皮,对我说:“没事,就算你杀不死,还有法系补个刀。”

我反手就是一个横扫点了出去。

静谧之中,我听到了我队友爆发出的惊呼声。

“卧槽?空切?最后还爆了?”

对面应声倒地。

满级的快乐真是你想象不到。

“厉害啊!”

对面的倒地,让我们的队伍抢得了先机,而后一路你来我往,终究是我们赢得了胜利。

我不作声,装作刚刚那个空切是我早已预料到的,深藏功与名,在女朋友不可思议的目光和队友的惊呼下,风轻云淡地说了一句:“嗯,还行。”

这个X装得,我给自己满分。

那一场全民PK赛比赛的胜利,是我真正玩梦幻的起点。

那天之后,我不再问我女朋友要不要一起吃饭,而是变成了问她要不要一起组队。

所以你现在问我,有一个沉迷梦幻的女朋友是什么感受?

一开始我以为能拯救沉迷的她,结果最后从机缘巧合下参与了一场梦幻西游全民PK赛开始,连我自己也一起沦陷了。

但是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和我女朋友并没有因为游戏而越走越远,而是在一次次组队PK中彼此更加亲密,更加默契,我在游戏里冲锋陷阵,她在旁为我辅助,生活中我们的隔阂和龃龉也越来越少,即便偶尔有了分歧,在游戏里各自冷静一段时间,到了PK的时候便又回归熟悉的默契状态。

曾经我所期盼的神仙眷侣般的生活,在梦幻的江湖里得到了实现。

这个夏天,热血的不止有世界杯,还有梦幻西游全民PK赛。

那里不仅有满级号和全红召唤兽,不仅有高锻装备配一流特技,也有亟待我去拯救的、青葱水嫩的小菇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