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清澈的爱着你——落新妇的栽培技术

落新妇花语:我愿清澈的爱着你

落新妇为虎耳草科,落新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小升麻,术活,马尾参,山花七,阿根八,铁火钳。原产中国,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落新妇植株优美,花奇特艳丽,可盆栽、切花,也可栽于庭院、花坛、花境等处点缀,是良好的观赏花卉。落新妇根状茎、茎、叶含鞣质,可提制栲胶。根状茎可入药,有散瘀止痛,祛风除湿,清热止咳的功效。

落新妇高50~100厘米,全草皱缩,茎圆柱形,根状茎暗褐色,须根多数。基生叶为二至三回三出羽状复叶,顶生小叶片菱状椭圆形,侧生小叶片卵形至椭圆形。圆锥花序,苞片卵形,花密集,花淡紫色、紫红色、白色、粉色等。蒴果长约3毫米,种子褐色,花果期6~9月。落新妇喜半阴湿润环境,性强健、耐寒,在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微酸至中性砂质壤土上生长最好。

落新妇栽培技术

(1)育苗技术:及时采集成熟种子,采回后晾干揉搓去掉果皮杂质即得净种,将种子装袋干藏,翌年4月播种,播前半个月将种子用℃的温水浸泡24小时,捞出种子混湿沙进行催芽,待部分种子露白时即可播种,播前整地做宽1.2米的苗床,采用撒播法将种子均匀撒于苗床上,播后覆薄土,在盖一层稻草,喷水保湿保温,苗高6厘米时间苗,及时除草,适当施肥,注意防冻保温,2年生苗即可出圃移栽或上盆。

(2)栽培技术:选择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微酸至中性砂质壤土按株行距30×40厘米挖穴栽植,栽前穴内施基肥,栽后浇透水,生长期每月施肥一次,及时除草浇水。植株高30厘米时摘心,促进发侧枝和形成多花大序,提高观赏效果。注意植株生长环境要保持凉爽。(中国农林科技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