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技巧学习走起,让你自带发光体!

身在职场想要发光发亮,优质的PPT绝对是助攻神器!要想又快又好的做一份PPT,模板、素材都不容小视,话不多说,赶快来学习今日份的PPT技巧吧!

套用PPT模板

设计-浏览主题,选择模板即可。

设置默认文本框,确保格式统一

设置默认文本框,可以达到全部文本框统一格式的效果,如文本框的字体、字号、效果等。

选中颜色、字体等确定好的文本框,右键,选择:设置为默认文本框。

替换字体

有时候,有的PPT字体比较杂、不好看,通过替换字体,可以将整个PPT的中的用到的字体替换为选定的字体,如将所有宋体文本一次性替换为微软雅黑。

开始-替换-替换字体-选择字体即可。

一键对齐对象

选中多个对象,格式 -- 对齐 ,选择对齐方式。

文本转化成SmartArt图

将光标移动到文本框内部,右键,选择转换为SmartArt。

效果图:

快速导入图片

好的PPT,需要精美的图片,准备好图片后,无需一页一页的导入,可以使用相册批量导入功能即可。

插入-相册-新建相册-选择文件夹

不用PS也能抠图

如果图片有背景,就像在新衣服上打了一个补丁一样难看,可以使用PPT的“设置透明色”功能解决。

一键禁止动画

如果因为演讲时间等原因需要取消动画效果,可以一键删除所有动画效果

幻灯片反映 - 设置幻灯片放映 - 反映时不加动画。

神奇的F4

在Office中,F4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快捷键,它是复制上一步的操作。比如上一步是设置字体颜色为蓝色,接下来选中一段文字后按F4,这段文字的颜色就变成蓝色了。

注:F4和格式刷不一样,F4只是重复上一步动作,格式刷会将两个对象的格式设置为一模一样。

在PPT每一页添加LOGO

在幻灯片母版中添加,确保所有幻灯片都有相同logo。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