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可能合并的两座城市,一旦合并,就是我国最大的直辖市

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国的四座超级大城市,就是北上广深这四座城市了吧。不过随之其他城市的发展,这些城市的地位也受到了一些威胁。尤其是苏州,重庆等城市。尤其是广州,由于受地域的影响,发展日趋缓慢,不过为了应对这一措施,广州提出了要与佛山合并,并升级为直辖市的要求。

如果这一要求通过国家批准以后,那么这座超级城市会立马超过北京,上海称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了。广州总部经济发展能力位居中国第三位,稳居总部经济发展第一能级城市范围内。广州已吸引了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并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

佛山是广东第三大城市,其经济实力也不容小觑,佛山市的地区生产总值为7010.17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广州、深圳之后,为广东省第三位,同时位列中国大陆地区城市GDP排行榜第十八位。

如果广州与佛山一旦合并,可谓是强强联手。那么在我国其他城市升级为直辖市的竞争者中位于领先地位。这样一来,广东省的省会城市极有可能设立在惠州,那么对于广东周边城市的发展也带来了极大的契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