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些领域科技在世界处于先进行列,特别是第四个方面无人不服

我国某些领域的科技在世界尚处于先进行列,甚至是领先地位。

一是量子通信技术。随着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和量子卫星墨子号的发射声控,以前只有理论可能的量子通讯,终于成为现实。虽然现在还不能用于民用,但是在潘建伟等科学家的不断努力下,我们可以期待我们将来可以使用量子通讯技术。

二是超级计算机。中国超级计算机起步比国外玩很多的,但是进步却非常大。从天河一号到天河二号,再到现在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我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已经连续多年领跑世界超级计算机榜单。

三是中国天眼FAST。这个低处贵州偏远山区的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灵敏度最高的射电望远镜,比此前世界上灵敏度最高的望远镜美国的Arecibo 300米望远镜相比,灵敏度高2.25倍。近几十年内,FAST将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四是基建工程技术。中国在基建工程上的技术是全球第一,除了全球91座高桥中国占了71席,更重要的是中国基建工程技术连德国都甘拜下风。除了桥梁建设,我国创造了多个不可能,在青藏高原上修铁路,在永久冻土层上修高速,在地质条件极差的地方打隧道,这都彰显我国基建工程的强大。基建工程,并不是大家简简单单的认为有钱有人就可以了,这其中有很多科技含量在其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