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被点名 一棒子打死还是进行分级?

近日关于B站存在低俗视频内容而被央视点名的新闻一度成为大家在网络上讨论的热点话题。而B站官方及时的发表了声明,称B站对于这件事非常的重视,并且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有不良内容嫌疑的视频。在对自身进行深刻反省的同时,将尽快加强用户对于非法内容的举报反馈机制。 声明原文如下:

对于这件事,微博上的网友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部分人认为对于从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角度看,网络视频的内容应当受到严格监管。反观另一阵营,较为激进的网友认为央视有刻意针对B站的行为,也有人指出在百度、爱奇艺等搜索或者视频网站的首页也存在低俗内却一直没人关注。

一些较为理智的网友再次提出了有关影视节目分级的观点,他们认为如此一棒子打死的文化限制不符合当今多元化的趋势。不应该因为只考虑到未成年群体而牺牲成年用户的感受,一个合理健康的分级制度应该是在保证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基础上按照年龄区分内容的受众群体。确保不符合年龄或者其他方面要求的用户无法接触到血腥、暴力、情色等内容。

目前B站仍然在进行努力整改中,针对这个事件网络上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歇。我们希望大家可以理智的网络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对影视、游戏等内容设立完善的分级制度,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享受多元文化为我们带来的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