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第34例 热血青年王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天上午,上海市第406例、我区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琦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捐献,为一名十九岁的患病少女带去了生的希望。而王琦也以捐献志愿者的身份履行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上午9点,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王琦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鲜红的血液流经分离器采集出造血干细胞。

王琦是吕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4年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告诉记者,5年多的从医经历使得他对白血病并不陌生,这也坚定了他捐献的意愿。

王琦原定的捐献日期是7月15日,而这正是王琦妻子的预产期。原本应该全心全意陪伴妻子迎接新生命的王琦,依然选择了按照既定计划捐献。市红十字的相关工作人员考虑到王琦的特殊的情况,将捐献日期进行了顺延。

由于此次病患的情况紧急,王琦积极配合加快捐献流程,同时进行体检和高分辨,这次的捐献也成为了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争夺战。

在王琦捐献的过程中,妻子和两位母亲都在家中照顾孩子,陪伴他的是两位父亲。记者了解到,对于王琦此次的善举,全家人都表示了支持,并希望通过王琦的努力挽救那位素未谋面的年轻病患。

据了解,王琦的整个采集时间持续近了4个小时,共采集造血干细胞243毫升。

目前,这份珍贵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在送往受捐对象所在医院的路途中,我们希望那位年轻的病患能够因此重获健康,迎来新生!

记者丨傅嘉骏甘力心

摄影丨陈志军

编辑丨戚静伟

责编丨翁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