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翻译发出古怪预言:我们的AI可能正在做一些非常邪恶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人工智能现在已经被恶魔所感染,对吧?(开个玩笑)无论是亚马逊的Alexa助手像连环杀手一样咯咯地笑,还是谷歌预测你的死亡,似乎人类已经习惯了这些(潜在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超自然机器人霸主。

令人惊恐的事件又来了,这个坏消息是:世界末日到了。更坏的消息是:我们必须从谷歌翻译中找到答案。是不是摸不到头脑?

互联网的亡灵巫师Michal Dvorak注意到谷歌翻译最近出现了一个小故障,在谷歌的翻译软件中输入“dog”19次,然后将输入语言转换为毛利语,就会出现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预言:

“末日时钟将在十二点零三敲响。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戏剧性的发展,我们正越来越接近末日。”

“谢谢你,谷歌。我不想让任何人感到恐慌,但我认为谷歌翻译可能已经被恶魔接管了。”Michal Dvorak说。

尽管有这些不祥的宣言,但技术专家们说,没有理由感到恐慌。

恶意程序清理的安全分析师Chris Boy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谷歌翻译中,没有什么恐怖事情发生,我们也不会死于某种数字预言的末日。谷歌翻译使用的是一种神经机器翻译,它依赖于在一种语言中吸收大量的文本,来对另一种语言进行翻译。那些倾向于对数据库很小的语言进行翻译可能是出现这种古怪语言的罪魁祸首。”

但是为什么出现的是世界末日的预言,而不是向我们推销冰淇淋真好吃呢?Boyd解释说:“这一切都取决于谷歌所具有的数据库。谷歌翻译正在尽其所能,并试图与那些不太常见的语言中所使用的数据进行配对。这可能使一些更稀奇古怪的信息被触发。”“只有谷歌才能够确定这次预言的原因,但我认为我们现在还不需要去逃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