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高通恩智浦交易正进行最后谈判 工信部倾向交易达成

摘要:《南华早报》等外媒发表文章指出,高通正在同中国监管部门进行最后的谈判,争取交易获批,而中方也不再将该交易作为应对美国施加关税的筹码。在最后时刻,该交易似乎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集微网7月25日报道(记者 张轶群) 高通与恩智浦的收购交易已经到了最后的倒计时。今日,《南华早报》等外媒发表文章指出,高通正在同中国监管部门进行最后的谈判,争取交易获批,而中方也不再将该交易作为应对美国施加关税的筹码。在最后时刻,该交易似乎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上个月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反垄断机构已经清除了监管层面的最后障碍。但随着特朗普政府在中美贸易上的不断加码,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获批结果又变得极不确定。

但《南华早报》认为,中国政府部门近期的一些信号表明该交易可能会最终获批。《南华早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工信部倾向于该笔交易的达成。自上个月有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清除监管层面障碍后,工信部一直在对该笔交易是否会对中国科技产业产生影响进行评估。

此前因为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兴事件,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被外界视为中国进行反制的手段。但《南华早报》文章分析认为,从工信部近期的动作看,中国不再考虑将该笔交易作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战的筹码。

《南华早报》还引述研究机构Gavekal Fathom China的观点称,美国公司已不期望在关税战中获得来自白宫的同情,而相反,中国方面则希望让外国公司变得更受欢迎。

另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几天,高通正在北京同包括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内的机构进行最后的沟通。

目前,工信部、高通、恩智浦等方面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校对/春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