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马化腾再怎么风光,跟这些公司比,阿里巴巴腾讯只能算小弟

如今中国的富豪中,马云马化腾这两驾马车是最具曝光率的,被广大屌丝所膜拜。去年阿里巴巴营金额收1582多亿,近利润高达到578多亿。吸金能力非常恐怖,腾讯截至2018年 3月 31 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116.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而相比以下这几个公司,两位马老板就显得相形见拙了。

中石化2018年公布的数据来看,17年集团营业总收入为2.36万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2.2%;营业利润为869.65亿元,同比增长12.4%;尽管中石化业绩增长率是“三桶油”里最低的,但其庞大的净利润基数让其仍稳居2017年石化行业最挣钱企业的位置,并常年难以撼动。

今年中石油使用了“经营利润大幅增长”这一较为积极的表述。2017年度,中石油实现营业额2.015万亿元,财务状况保持稳健。中海油罕见地用“亮眼”来形容2017年的公司业绩。中海油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63.9亿元

最厉害当属烟草公司。烟草公司商家上一次对外布公布大量数据是在2015年,他们利润总额已经达到11436多亿元,上缴他们的财政总额10950多亿元。利润金额破万亿!缴税金额破万亿!现在打开手机中的计算器软件,对账算了一下,在近利润金额上,我们中国烟草大约20多个阿里巴。而在缴税金额上,马云他曾说过阿里巴巴每天缴税金额一个多亿,但跟烟草公司商家的每一年万亿比起来,就显得不是同一个问题了。知道我们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商家——烟草公司商家可以等价大约多少个这样的阿里巴巴吗?哈

看了这些数据,是不是让你心潮澎湃?我们还是回归现实吧,假如你在生活中遇到了迷茫,打工觉得收入少,实现不了想要的生活。想创业又没有足够的财力,做传统生意又十分难做。何去何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