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在寿命结束之后地球是否还存在?这里告诉你答案

有人问,太阳的寿命有多少年?太阳消失后地球还存在吗?太阳的寿命还有50亿年以上啊,总寿命可达到100亿年,因此太阳的寿命相对于宇宙年龄而言,也是非常长的。太阳消失后地球当然是不存在的,在太阳消失之前,地球已经就在红巨星阶段消失了,地球绕着太阳转也正是因为万有引力的存在,至少在现在,这是一个很完美的解答。

太阳和地球间存在着万有引力,那么地球在运动的过程中太阳便一直吸引着它,就像一直拉着它。地球便能绕着太阳公转了。那么太阳进入红巨星阶段后,质量下降,其引力也下降,地球轨道会在一定程度上往外移动。但是红巨星的膨胀会吞并水星和金星的轨道,地球变成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近在咫尺。

我们知道声音的传播具有一定的传播速度,同样,光也具有他的传播速度——光速。那么万有引力是否需要传播速度呢,即如果突然出现两个新的物体,它们之间的吸引力会是立马存在的吗?根据人们的研究,万有引力的传播速度也是光速。

所以当太阳突然消失时,它们之间的相互吸引并不会立马消失,所以地球不会立马偏离公转轨道。太阳的存在对于地球而言是个巨大的影响,给了地球足够的光和热,但也可以摧毁地球,恒星的能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也是照亮宇宙的主要天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