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辽源 18 月大男童意外掉入汤盆 全身 30% 的烫伤

辽源仅有 18 个月大的男童

意外掉进鱼汤盆中

全身 30% 的烫伤亟待治疗

然而高额的治疗费用

却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

7 月 28 号晚上七点多,家住辽源市东丰县的姜女士在家做晚饭,可没想到就是这顿晚饭惹了祸。

由于孩子烧伤面积达到 30%,情况非常危险,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姜女士带孩子连夜赶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二婚,现任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这次她把孩子烫伤入院的消息告诉丈夫后,丈夫先后两次给汇了款,但之后就不再愿意给孩子筹钱了。

然而作为妈妈,姜女士表示不愿放弃孩子的治疗。为了挽救小宝,姜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

姜女士咨询了医生,如果没有并发症,孩子也要住院一个月,治疗费用大约需要二十到三十万元。现在姜女士一方面盼望着十八个月大的小宝能平安度过生命的考验,同时也盼望着社会上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给小宝一次重生的希望。

怎么才能保护孩子远离烧烫伤 ?

1. 把家中暖瓶,饮水器和电饭煲等热容器放在高处,使孩子不易碰到。

2. 尽量不用桌布,以防孩子拉扯桌布引起盛放热液的容器翻到。

3. 把点火用具,如打火机,火柴放在孩子不易取到之处,并教导孩子不玩。

4. 煤气不用时关掉总开关,以防孩子模仿点火。

5. 给孩子洗澡时,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并总是用手先试或用水温卡测水温,使水温保持在 38 度左右。

6. 冬天使用电取暖器,注意远离孩子,或加围栏 ; 热水袋、暖手煲等也要时刻注意其温度不过高。

7. 家里的电插板,电源线等要远离孩子。婴幼儿会啃咬电线而被点击。

8. 把家用强力清洁剂,如除污剂,碱水,浓硫酸等放在孩子不易碰到的地方,以免被孩子误食或泼洒到脸上或其他暴露的皮肤上,导致化学性烧伤。

说一千道一万

家长的细心看护才是最最重要

希望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

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编辑 : 杜蕾娜

值班主任:李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