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衡水湖畔献艺 “京津冀最美湿地”再现中华传统文化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鹏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6日电 (崔志平 王鹏)《踏鼓读经》、《舞龙》……5日,平均年龄仅6岁的孙敬学堂童蒙艺术团的近50名儿童在“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畔献艺,用艺术的形式,再现中华传统文化。

《舞龙》表演。王鹏摄

孙敬学堂童蒙艺术团新闻发布会暨汇报演出5日在衡水湖畔闾里古镇举行,该艺术团总团长王婷向媒体介绍了该团在“2018年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的演出情况。当日的汇报演出中,小君子、小淑女们将传统文化以读经、舞蹈、击鼓、弹琴、舞龙、舞狮等艺术形式进行演绎,赢得现场观众及家长的热烈掌声。

记者现场看到,《踏鼓读经》表演时,学童们围鼓而上、踏鼓而舞、伴乐而动、诵读蒙经。《舞龙》表演时,舞龙的动作虽千变万化,但学童们却将“蛟龙漫游”“龙头钻档子”“头尾齐钻”等动作表演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出来,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踏鼓读经》表演。王鹏摄

王婷说,这支平均年龄仅6岁的艺术团曾代表中国参加过“2018年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并在艺术节上,以经典节目《中国龙》、《醉狮》、《踏鼓读经》、《雅乐》等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用艺术交流的方式推广中国元素,展示了中国的传统艺术魅力。(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