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并不是固态行星的特权!科学家:汽态行星也能出现生命!

在我们的印象中生命好像只能出现在固态的行星上,这样生命才能够生存繁衍。但情况真的是这样吗?科学家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生命的形态是蛋白质或者核酸的存在方式,能进行新陈代谢、能繁殖。

因此理论上说,只要温度能以十亿年单位计地相对稳定且温度和中心恒星辐射不使蛋白质或核酸发生变性,气态中有能够源源不断地提供营养物质供新陈代谢用,那么气态行星也可以出现生命,只是这种生命一定是质量很小的,这样才能飘浮在气态中生存。

我们总是局限于自己的生命特征,其实地球上早已给我们展示了不同的生命体。

水液态会有鱼;陆地固态会有动物;空中气态就会有云彩了,或者生下来就不停的飞的鸟,飞的累了就睡在风里,汽态行星的生命体又何常不能是“云彩”,是“鸟儿”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