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5名被困车内人员,民警积水中求助获点赞

扬子晚报网8月6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刘昱彤 赵腾霄)最近,南京江浦地区不时会来一场强降雨,浦口交警大队根据上级部门先前制定的预案在辖区内巡逻,同时联动水务部门,对易积水路段增派警力,协助排水作业。

8月3日,民警在巡逻至行知路雨合路段,发现一辆小轿车沿行知路由南向北驶入积水区,由于水位较深已经淹过车轮,车辆熄火在水中漂浮。驾乘人员被困在车中出不来,民警意识到驾乘人员存在安全风险,不顾水位上升的危险,立即挽起裤腿摸索着进入漫过膝盖的积水中,进行解救。在民警的帮助下,车内5名人员从车中顺利抵达地势较高的路边。其中1名老人和1名儿童因为大雨的浇淋,浑身发抖,身体不适,民警又立即驾车将其带至中队休息,同时安排拖车对车辆进行救助,尽可能的挽回驾驶人的损失,并将该车辆终从积水中拖移出,驾驶员与其家人对民警的关心以及帮助减少损失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雨季请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如果驾车遇到低洼积水路段,不要冒险穿越,如果车辆被困,要遵循生命第一的原则,快速离开车辆,前往高处,驾驶员在经过有水路段时,一定要弄清情况才可以通过,若水漫车辆,熄火后切不要再启动,否则发动机进水损失就会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