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惊现上百条青蛇 祸根竟然是半个月前埋下的

近日在广东番禺的某小区内,出现了一件让人直冒冷汗的事情,让小区内的居民都人心惶惶。这件事就是小区内的某栋居民楼里突然出现大量的青蛇,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物业介绍,这么多青蛇之所以突然出现,是因为在半个月前,有个住户的亲戚把自己的蛇蛋寄存到了他这里。而住户又不是经常在小区内,所以这些蛇蛋的情况他并不了解。再加上天气闷热,给蛇蛋的孵化提供了条件,所以这些蛇蛋才会孵化,青蛇才会跑出来。

幸亏这些青蛇都是无毒的,保安清理起来不算太麻烦。但即便是这样,小区内的蛇还是有很多。为了避免进一步造成居民的恐慌,物业便通告居民在门口撒上雄黄,避免青蛇进入室内。目前,小区物业表示会加派保安巡逻,尽快抓捕剩下的青蛇。

虽然蛇突然出现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概率很低,但还是可能会发生,那么遇到蛇出现在住宅的时候该怎么办呢?第一反应是走为上计,不要因为好奇心去观察蛇,万一出现意外就不好了。第二就是要及时拨打119,这种事情是可以报警处理的。

如果不小心被毒蛇咬中那就更要注意了,一定要学会自救。自救的第一步就是结扎,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短绳、皮筋一类的物品。然后在伤口的上关节位置结扎,减缓毒素流往全身的时间。第二步就是拍下毒蛇的样子,存好照片等到了医院再交给医生。第三步就是切开伤口,放出部分毒素。第四步就是切开伤口后清洗伤口。最后在前往医院就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