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连iPhone都改用玻璃机身了?它有什么好处么?

如今的手机市场琳琅满目,越来越多的手机产品被设计出来。不仅在性能上有所提升,而且在手机的外观、颜值上面也有所改进,更能符合大众审美。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手机包括iPhone都不怎么用金属机身,仿佛大家一夜间都改为玻璃机身了,这是为什么呢?

审美方面:因为用户对手机金属机身有不错的体验,所以在HTC三段式金属机身设计之后,市面上的手机机身已经趋同化,这就会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手机厂商为了在外观上进行革新,同时技术难度又没那么大,所以就直接更换了手机的材质,改用酷炫的玻璃机身。

配置方面: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出现和普及,金属机身在配置方面越来越无法适应,因为铝合金金属是导电,而使用玻璃机身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对于国产手机,特别是国产旗舰手机来说,玻璃机身的出现是必要的。

工艺方面:与金属机身比起来,玻璃机身的工艺更有难度。而在前些年,玻璃机身工艺水平有限,工艺技术不成熟,达不到标准水平,只有小米和华为在积极探索。而如今,国产手机迅速发展,玻璃机身的工艺制作根本不成问题。

价格方面:如今手机研发的成本不断提升,手机的售价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手机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消费者愿意接受高价格的手机。而使用玻璃机身的制作成本更高,但如果消费者能够接受,手机厂商就乐意去做。

国产手机改用玻璃机身,手机颜值更高,适应了无线充电技术,从长远来看好处还是挺多。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