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这个数量拿到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湖州市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三位一体”建设,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全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模式。省经信委日前发布的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名单显示,湖州市的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成功入围,入围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湖州“两化”融合走上快车道,和哪些因素有关?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加快企业互联网化发展、数字化转型的进度,湖州市每年都要组织“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和示范企业的申报。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组织实施了498个“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培育了468家“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和100位企业首席信息官。

发展工业互联网

湖州企业踏“云”奔跑

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不同需求,湖州市在电池、电梯等行业率先推进行业云应用平台建设,整合优化流程、组件、模块、数据、知识、资源等,为企业提供云基础资源,云应用软件开发、部署、运维和信息安全保障、技术支撑等服务,提升行业云化水平。在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业云应用平台建设已经让企业尝到了甜头。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云应用平台,企业可以实时、全面、准确地获取各种生产设备的现场数据,通过对数据的集成和应用,可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现场作业管理的难题,为制药行业企业实施信息化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今年湖州市制定并下发《2018年湖州市企业上云推进计划》,明确全市5000家企业上云目标,建立全市上云企业培育库,每月与各通信运营商、各县区协调沟通并联合走访,加强协同上云力度。同时,按照《湖州市企业上云水平评估标准(试行)》要求,对全市上云重点企业进行摸排,建立上云标杆企业库,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走访调研,明确重点企业已上云模块、拟上云模块、存在困难等,加强协调解决力度,提升企业上云质量。此外,根据湖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在电池、电梯等行业率先推进行业云应用平台建设,整合优化流程、组件、模块、数据、知识、资源等,为企业提供云基础资源、云应用软件开发和部署、运维和信息安全保障、技术支撑等服务,提升行业云化水平。

培育 “智能工厂”

和“数字化车间”

今年湖州市还把“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培育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前期摸排了50家“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重点培育企业。目前正在制定“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明确认定标准、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全面助推信息技术在生产管理各环节的应用、渗透和融合。

“以50家骨干企业为重点,我们将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实现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的有机融合,力争打造10家市级以上智能工厂,‘无人车间’建设实现零的突破。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入围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颜晗

城 视

向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