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弃婴26年没落户 民警帮忙办好户口

7月初,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民警李敏了解到,辖区李村镇某村村民张某26年前在路边捡到一名患有脑瘫的弃婴,至今没落户口。李敏四处奔波搜集相关资料,终于帮其落上了户口。

据张某介绍,1992年8月20日5时许,他出门给牛割草,走到村子大街南头时,忽然听到路边有婴儿的哭声。循着声音找去,在路边发现了一个纸箱,里面有张花毯子包裹着一名男婴,旁边放着奶瓶、奶粉,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1992年7月24日”。张某立即将孩子抱回了家,妻子马上给孩子冲了奶粉。

张某把这件事告诉给了邻居们,找到村干部,村干部表示村里也没有钱养这个孩子。张某家中已有两个女儿,夫妻俩养牛种地,只够一家人糊口,但看着襁褓中尚不知人事的婴儿,张某最后决定还是决定收养他。孩子一点点长大,张某夫妻将其视如己出。没想到,孩子一岁半时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患有严重脑萎缩。张某夫妇没有放弃这个孩子,而是对他悉心照料。一晃26年过去,当年的弃婴已经26岁了,病情却依然没有好转,更让张某夫妻发愁的是,孩子至今没上户口,连医保也办不成。

李敏听说此事后,按照相关证策,首先去找当年的村干部和张某家原来的邻居了解情况,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当年见证过张某捡到弃婴的4位证人。李敏在备齐了落户口的信息材料后逐级上报。8月3日,张某26岁的养子终于落上了户口。张某和妻子高兴地对李敏不停道谢。

(燕赵都市报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郄世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